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島爭議!日、韓外交官都缺席記者會 美國尷尬自己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7:55
當天由雪蔓獨自舉辦記者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天由雪蔓獨自舉辦記者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18日)原定要與南韓及日本外交單位副部長層級舉辦3方會議,不過原定由3方代表共同出席的聯合記者會,最終因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近日登上有日韓主權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為竹島),讓日方官員拒絕出席記者會,韓方代表經協調後也決議不出席,只剩雪蔓一個人尷尬開場。

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崔鐘建(左)、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中)、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右)今年7月曾於日本進行三邊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雪蔓於美國時間17日在華府召開美日韓3邊會談。雪蔓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韓國外交部副部長崔鐘建在會議中,除了提及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南海的航行和飛行自由、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地緣政治問題外,日韓之間也談到慰安婦、福島核廢水、獨(竹)島主權等敏感議題。
 
雪蔓在記者會開場便指出,「日本和南韓之間仍有一些有待解決的雙邊分歧。一個與今天會談無關的分歧,導致記者會的形式出現變化」,不過仍強調當天的會談內容具有建設性。

獨(竹)島主權議題一直是日韓間難解的爭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也引述高層人員透露,日方指出,已經因金昌龍登上獨島一事,差點沒辦法出席會談,如果舉行記者會,日媒肯定會針對此事提問,而日方也會強烈表明立場。該名官員表示,獨島是南韓的固有領土,若日方預想的情況真的在記者會中上演,南韓也勢必會進行反駁。美方則擔心可能會因此將聯合記者會「蒙上陰影」,最終在3方協調後,決定由雪蔓獨自出席。
 
 
據了解,金昌龍於16日搭乘直升機登上日韓間主權爭議不斷的獨(竹)島,引發日本政府震怒,向南韓提出嚴正抗議。儘管南韓警方事後緊急澄清,金昌龍登島的行為完全沒有外交意涵,但已經讓日韓雙方外交部都相當不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台海#外交部#全球#時間#日本#新聞#獨島#竹島#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106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