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化身進擊的巨人襲拜登 眾院罕見祭譴責決議


發佈時間:2021/11/1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2:34
美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戈薩在推特分享改編日本動畫《進擊的巨人》的影片,描繪他攻擊民主黨議員和總統拜登,聯邦眾議院今天罕見通過譴責決議來制裁他,凸顯國會兩黨對立。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以223票對207票通過一項決議,譴責死忠支持前總統川普的極右派亞利桑那州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戈薩被迫在議場接受民主黨人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輪番砲轟,他們怒斥戈薩的行為是職場騷擾和鼓勵對女性施暴。除譴責外,眾院兩個委員會也將他除名。

 

僅有兩名共和黨議員在表決時投下贊成票,共和黨人痛批民主黨此舉是黨派政治。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譴責前說:「我們不允許國會成員拿謀殺彼此或威脅美國總統來開玩笑。這是對我們民選官員的危害,也是對眾議院制度的侮辱。」

譴責決議是眾議院最嚴厲的懲罰形式,過去一個世紀來,僅有少數議員面臨制裁,最近一次是在11年前。2010年,時任民主黨眾議員藍格爾(Charles Rangel)被控犯下多項道德違規行為,包括不當籌款和不精確地披露財務及聯邦納稅申報表,眾院因此對他採取行動。
 

戈薩本月初在推特分享一段改編自日本漫畫《進擊的巨人》的動畫影片,主題與非法移民有關,畫面包含他持劍砍向紐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的脖子,接著攻擊拜登。

引發強烈反彈後,戈薩將這段獲得數百萬次點閱的影片刪除,但未在公開場合懺悔或道歉。

戈薩在國會議員面前大放厥詞,辯稱自己是審查制度的受害者,還將自己與開國元勳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相提並論;聯邦眾議院在18世紀末對漢密爾頓發起譴責決議,但未通過。

戈薩否認上述影片代表暴力威脅,聲稱自己試圖展開有關非法移民的對話。

他沒有解釋為何要在影片中鎖定歐加修-寇蒂茲為攻擊目標;在紐約出生的歐加修-寇蒂茲是移民後代,也是紮根於美國自治領地波多黎各的終身公民。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淡化了戈薩的行為,並建議民主黨人專注解決通膨問題,而不是讓戈薩為分享上述影片承擔責任。

麥卡錫說,民主黨籍女性眾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和歐瑪(Ilhan Omar)也因煽動性言語而備受批評,民主黨卻對她們軟處理,簡直就是雙標。
 

他說:「他們正在摧毀這項制度,讓少數噤聲,進而讓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無以發聲。」(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眾議員#進擊的巨人#攻擊#拜登#制裁#非法移民#雙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24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