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稱見老友很高興 白宮:拜登不認為與習是好朋友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3:11
拜登在線上峰會開心與習近平揮手。(圖/達志影像路透)
拜登在線上峰會開心與習近平揮手。(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展開首次線上峰會,雙方開場白說的客氣,習近平還說看到老朋友很高興,但其實在前幾個小時的白宮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薩琪(Jen Psaki)才說,拜登不認為與習近平是他的老友。

拜登與習近平在台灣時間16日舉行首次線上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

 
 
媒體在拜習會開始前幾個小時,詢問白宮拜登與習近平目前關係怎麼樣,指出「總統這個夏天回答他的問題說,他不認為習近平是老朋友,你會如何形容他們的關係?」薩琪直接表明,「拜登不認為習近平是好朋友,這點沒有改變。」

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年六月中舉行峰會時,拜登當時被問到與習近平的關係,他直接表明:「讓我直說吧,我們對彼此很了解,但我們不是老朋友,單純只是公務上的往來。」16日的峰會上拜登先向習近平打招呼,短短七分多鐘的開場白,沒有提到任何「朋友」、「老友」相關的字眼。
 
輪到習近平發言時,他先說這次會議沒辦法直接面對面,第一次用視頻方式會晤,但這樣也很不錯,看到老朋友感到很高興。拜登的「非老友說」似乎對習近平的影響不大。
 

拜登下午出席簽法案儀式的領帶為紅藍色(左),見習近平時改換上全紅領帶。(圖/達志影像路透)


開放記者拍攝時,雙方會談氣氛融洽。拜登在與習近平會面前,才剛簽署完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心情不錯,與習近平開會時笑容滿面。而拜登雖然不認為習近平是老朋友,但服裝搭配上還是有特別為了峰會做點改變。下午簽署基建法案時,拜登身上的領帶是紅帶點藍色斜紋的樣式,但與習近平見面時,他換上的是中國大陸代表色,紅色的領帶。習近平的領帶則是繫上偏向民主黨的藍色,都配上對方的代表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習近平#拜登#記者#領帶 好友 老友 老朋友 拜習峰會 美中 視訊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630

0.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