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地利防疫下重手!未打疫苗者禁「非必要外出」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48

奧地利疫苗完整接種率雖然有65%,但在歐盟國家相對較低。奧地利總理覺得這是國恥,決定當地周一開始12歲以上未接種的人,行動都要受到限制,非必要不得外出,否則會吃上大約1.6萬台幣的罰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在百貨公司門口大排長龍等著接種新冠疫苗,因為再不打,就連走出家門的機會都沒有。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從明天(15日)開始將對奧地利未接種的民眾實施禁足令,代表12歲以上要出門的人都要遵守。」

奧地利面臨新一波疫情高峰,目前約65%人口完整接種,總理查倫伯批評這數字「低得可恥」。

 
當局下令出入公共場所都要持有接種文件或新冠康復證明,沒打疫苗的人都會被限制行動,除非上班或是必要採買,否則不准外出,這項措施將持續到聖誕節和跨年。

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而且每個住在奧地利的人,都要知道自己會被警察隨時攔路檢查(接種證明)。」

秋冬疫情升溫的還有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參訪休士頓兒童醫學中心,藉此鼓勵家長盡快帶小孩接種,CDC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00萬名12歲以下孩童打完疫苗。

休士頓貝勒醫學院教授碧賽特麥坎:「但近期還是看到日增確診數要比六月時再多4到5倍。」

美國過去兩周日增確診數大增23%,有21個州新增病例更大增至少一成,專家警告除了疫苗還要口罩、社交距離三管齊下才能有效防疫。

另外古巴在周一對完整接種,或72小時內檢驗陰性的旅客大開國門。

畫家杜瑞亞斯:「我現在的希望就是賺錢養活小孩。」

 
古巴完整接種率已超過7成,他們喊話國際旅客可以安心旅遊,不過近期反政府示威不斷,恐怕也會影響到古巴旅遊的意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疫苗#防疫#確診#新冠#接種#措施#影響#奧地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4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