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次挖到千年雞蛋!以色列考古再出土「防宿醉」戒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6:03
以色列在考古過程中發現一枚有特殊功能的「紫金戒」。(圖/翻攝自חדשות 13 推特 @newsisrael13)
以色列在考古過程中發現一枚有特殊功能的「紫金戒」。(圖/翻攝自חדשות 13 推特 @newsisrael13)

以色列考古學家日前在一座拜占庭帝國時代的葡萄酒廠遺址附近,意外出土一枚鑲有紫水晶的金戒指。研究人員鑑定後驚喜發現,這枚戒指的歷史竟可追朔到西元3世紀前,還透露戒指上的紫水晶不只美觀,還有一項特殊的「防宿醉」功能。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在推特公開驚喜發現。(圖/翻攝自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推特 @AntiquitiesIL)
 

 
綜合外媒報導,考古人員於以色列亞夫內市(Yavne)發現該枚戒指,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AA)古典珠寶專家戈蘭尼(Amir Golani)表示,《聖經》中提到紫水晶是大祭司胸牌上的12種寶石之一,「擁有這枚戒指的人很富有,這枚珠寶正說明了他的地位和財富。」戈蘭尼補充說,這種寶石被認為有許多優點,其中就包含了「防宿醉」的效果。
 
雖然「紫金戒」是在一處可追溯至7世紀的酒瓶倉庫附近被發現,但類似的紫水晶金戒指早在3世紀的羅馬帝國時期,就大受當時的富裕人家歡迎。因此研究人員也不排除另一種可能性,認為這枚戒指可能是一件從3世紀流傳下來的「傳家寶」,在主人遺失前就已經代代流傳下來。

以色列於亞夫內市發現一座拜占庭帝國時代的大型葡萄酒廠遺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戒指出土的地點恰好是在葡萄酒廠附近,因此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官員也表示,「物主是不是想藉由這枚戒指避免喝太多醉倒呢?我們恐怕永遠都不會知道。」
 
 
據了解,亞夫內市(Yavne)在此之前也曾在當地出土多項文物,其中最驚人的便是一顆有1000年歷史的「雞蛋」,儘管因為蛋殼上的裂縫讓內容物幾乎都已經流光,但科學家當時表示,還可用剩下的些許蛋黃進行DNA分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全球#新聞#討論#人員#意外#雞蛋#以色列#官員#考古#宿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8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