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男玩真心話大冒險認縱火 燒死94歲祖母被判終身監禁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6:24
犯案當時年僅17歲的丹頓狠心縱火燒死祖母。(圖/翻攝自Lancashire Police Facebook)
犯案當時年僅17歲的丹頓狠心縱火燒死祖母。(圖/翻攝自Lancashire Police Facebook)

英國一名21歲的男大生丹頓(Tiernan Darnton)因為涉嫌縱火燒死自己94歲的祖母,週四(11日)遭法院判處終身監禁。而這起意外發生之初,警方僅認定是單純菸蒂起火事故,最後是在丹頓和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時,才意外透露這樁殘忍真相。

格蕾格麗患有失智症,警方最初還認為是她亂丟菸蒂才引發火災。(圖/翻攝自Lancashire Police Facebook)

 
根據BBC報導,2018年5月,高齡94歲的格蕾格麗(Mary Gregory)在發生火警的家中被發現,4天後於醫院離世。警方當時認為,格蕾格麗患有老人失智症,可能在抽菸後亂丟菸蒂,才會導致起火意外。

格蕾格麗的葬禮結束沒多久,當時她年僅17歲的繼孫丹頓在和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時,竟大方坦承自己有個不為人知秘密,接著說出「我可能殺人了」,在朋友追問之下,他聲稱自己是因為不希望看著祖母繼續受失智症折磨,最後才會出此下策。

2019年5月,丹頓與一名輔導員交談時無意間透露,朋友知道他做過的事,很可能會把他送進監獄,但當時並未細說,直到一週後,丹頓才同時向輔導員與繼父坦承,自己當時用打火機點燃祖母家中的窗簾害她葬身火窟,輔導員得知後也立刻報警將他送辦。

 
丹頓犯案前還詳細畫出祖母家中的平面圖。(圖/翻攝自Lancashire Police Facebook)

檢警調查後發現,丹頓案發前經過精心策劃,他的筆記本中詳細記載犯案後的逃跑路線以及如何捏造不在場證明,且案發一個月後,他還在用手機與筆記型電腦,在網路搜尋「我是殺人兇手」、「我想要做壞事」以及「還想殺人」等語。

法官葉(Mrs Justice Yip)當庭表示,意外發生當時,鄰居都聽到格蕾格麗的呼救聲,儘管她年事已高且相當虛弱,但仍亟欲逃生,無奈出口全被堵住,被發現時就躺在門邊。法官嚴正拒絕接受丹頓自稱出於仁慈的做法,最後判他終身監禁,最少須服刑15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男大生#全球#警方#新聞#調查#討論#英國#意外#TVBS#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885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