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外交官涉肇逃躲軍事基地 南韓政府將徹查嚴辦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6:26
美國外交官涉嫌在南韓肇事逃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外交官涉嫌在南韓肇事逃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名駐韓外交官在首爾肇事逃逸,事後拒絕透露身分,也不願接受酒測,逕自開進美軍基地躲避警方追緝。事件牽涉美、韓外交關係,南韓外交部週四(11日)表示,會持續與相關單位溝通合作,依法公正、嚴格辦理。

美國外交人員肇事逃逸後駛入軍事基地躲避追緝。(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南韓警方說法,週三下午5點半左右,一輛由美國駐韓外交官駕駛的車輛,在首爾3號隧道附近撞上一輛計程車車尾保險桿,但並未下車查看,反而繼續開往美軍位在首爾龍山的軍事基地,而計程車駕駛也持續在後方追趕。

警方獲報後,在龍山基地附近攔截肇事車輛,但車上包含駕駛在內的4名美國外交官皆拒絕配合警方調查,甚至連車窗都不願搖下,警方無從得知他們的身分也無法進行酒測,只能眼看他們將車輛駛入南韓執法部門無法進入的美國軍事基地內。

事故發生隔天,南韓警方正式發函給外交部以及美國大使館,要求相關人員配合調查。警方也事先完成受害計程車駕駛的筆錄,並分析行車紀錄器影像等證據,釐清該名美國外交官駕駛是否刻意肇事逃逸,警方強調,即便沒有刻意肇逃,他們也必須賠償相關損失。

 
美國在南韓有多個軍事基地,約有28500位駐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崔英三週四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會嚴格、公正地處理涉及美國外交官的肇事逃逸事件,並會持續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由於外交官可以行使外交豁免權,除非當事人自動放棄權利,否則難以遭到南韓當局起訴。

美國大使館則對媒體相關報導提出異議,不過未明確指出哪些環節有誤,僅在聲明中強調,其相信南韓執法部門會對這起事件,進行徹底且公正的調查,並表示在調查完成之前,不會再有進一步的評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新聞#記者#調查#外交部#南韓#駐軍#外交官#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83

0.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