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解地球暖化!蘇格蘭羊冬天只吃海藻 大量減少甲烷排放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4:16
北羅納德賽島羊群吃海藻。(圖/翻攝自@MissPavIichenko推特)
北羅納德賽島羊群吃海藻。(圖/翻攝自@MissPavIichenko推特)

畜牧業的牲畜所產生的甲烷被視為是全球暖化的隱形元凶,然而現在或許能找到解決方法。在英國蘇格蘭東北部的奧克尼群島(Orkney Islands)上有一座小島,小島上生活著數千隻綿羊,每到冬天時綿羊群會到海邊吃海藻,這種獨特的飲食減少了甲烷排放,如果全球綿羊都吃海藻,將能為地球暖化作出貢獻。
 
《法新社》報導,英國有一處人口約60人的北羅納德賽島(North Ronaldsay),小島被藍綠色大海和岩石所包圍,從南到北不過5公里距離,在這樣的小島上卻生活數千隻綿羊,牠們在19世紀初入侵人類的農作和道路,由於島面積不大,為了能最大限度利用土地種植作物和放牧養牛,島上人們因此建造石牆將牠們隔開,綿羊群被迫生活在海邊,並發展出很強的適應能力。

 

羊群吃海藻能大量減少甲烷排放。(圖/翻攝自@MissPavIichenko推特)
在夏天時羊群會吃翠綠青草,但到了冬天時會跑到海邊改吃海藻,這樣的行為讓科學家們相當驚訝,雖然也有其他哺乳類動物會吃海藻,但據科學家表示,像牠們這樣數月間僅吃海藻的行為,除了北羅納德賽島的羊群外再無見過其他。
 
藉由吃海藻也影響羊群的消化系統,減少打嗝、放屁,釋出的甲烷也會減少。甲烷的溫室效應比二氧化碳大約30倍,而如果在飼料中加入一點點海藻就可以將動物的甲烷排放量減少多達82%。

海藻影響羊群消化,能減少打嗝、放屁。(圖/翻攝自@jfusubillaga推特)
全球都在傷腦筋的環境危機,或許能在北羅納德賽島的羊群身上找到曙光,由於畜牧業被指責是主要排出溫室氣體的產業之一,但只要藉由北羅納德賽島羊群的例子,也許未來就能替畜牧業找到一個新方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起為地球降溫

#全球#暖化#羊#甲烷#溫室氣體#海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