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美外長會談半小時 咸認台海和平穩定很重要


發佈時間:2021/11/1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5:51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今天上午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進行約30分鐘電話會談,雙方都認為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很重要」。這是林芳正上任後首度與他國外長通話。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林芳正10日剛接任外務大臣,這場電話會談是他外相生涯的處女秀。他在會談後受訪強調,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與安全保障的主軸,「(上任後)第一通電話的通話對象是布林肯,極具深意」。

 

林芳正與布林肯都認為,有關中國在東海與南海動作頻頻,「(日美)強烈反對片面變更現狀的嘗試」。

針對持續強化日美同盟嚇阻力來因應日益嚴峻的安全保障環境,林芳正與布林肯達成一致看法;兩人也確認將盡快舉行日美外長與防長參與的「2加2會談」。

兩人還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美一事盡速展開協調進行磋商。
 

林芳正會談後在外務省受訪時說,日美將朝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進行合作。

布林肯再度提到,有關釣魚台列嶼(日本稱為尖閣諸島),適用規定美軍對日防衛義務的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

至於北韓研發核武器與彈道飛彈問題,原則上日美將共同因應。林芳正尋求美國理解與協助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布林肯也表示會支持日本。(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美國#會談#台灣#海峽#和平#穩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0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