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過疫情高峰卻難喘氣! 印度空汙毒水同時來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23:09

印度疫情嚴峻時,曾經一天超過41萬人確診,今天新增確診已經降到1萬2千例。不過這幾天恰逢傳統節慶,又有大批信徒在河中沐浴,不但疫情可能再起,也造成河流嚴重汙染,亞穆納河就浮現大量有毒泡沫,另外因為燃放鞭炮,空汙問題持續惡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空拍印度亞穆納河被大量白色泡沫覆蓋,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碎裂浮冰,看似夢幻浪漫的河景,其實毒的很。

信徒:「祭祀太陽神非常困難,水非常髒,充滿有毒化學物質,這非常困難。」

信徒:「河水非常髒,但我們沒得選擇,在河裡沐浴是日神節的傳統儀式,所以才來這裡沐浴,我希望政府正視亞穆納河的潔淨問題。」

 
明知道有毒,信徒還是站在水中祈禱,還用毒泡沫搓洗身體,不只氣味刺鼻,含有高濃度的氨及磷酸鹽,傷害呼吸道、皮膚,上游的違法牛仔布工廠被點名是汙染元凶。

環保人士:「未經處理的汙水,還有來自染料工廠未經處理的汙水,就被汙水處理廠直接排入亞穆納河,每個人都注意到亞穆納河的狀況。」

除了毒水,外界也擔憂群聚再爆新疫情,因為信徒們共浴的畫面,跟今年4月的大型慶典活動「大壺節」很類似,當時65萬人湧進恆河沐浴,造成兩千多人染疫,間接導致印度在5至6月成為全球疫情震央,恆河出現上千具浮屍,光5月就有900萬人確診。

從每日新增確診數曲線圖來看,印度最高峰出現在5月6日,新增超過41萬例確診,6至7月大幅下滑,周五(12日)通報的單日確診數1萬2千多例。

大陸央視記者:「11月4日是印度重要的傳統節日排燈節,印度各地市場裡人頭攢動,但是戴口罩出現的人幾乎不到一半。」

目前印度多地已經恢復疫情前水平,也重新開放實體教學,但從月初「排燈節」再到「日神節」,大批信徒在河中沐浴,除了疫情隱憂,汙染的也不只河水,還有空氣。

居民:「自從排燈節後就很濃的霧霾,引發呼吸問題,特別是一大早。」

 
大批信徒在排燈節一口氣點亮90萬盞油燈,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加上狂放鞭炮,導致印度北部空汙更嚴重,新德里的PM2.5濃度一度超標高達15倍,幾天過去了,整個城市還是籠罩在毒霧中。

新德里居民:「呼吸困難,尤其是小孩子,在這種情況下連走路都困難,孩子老人我們,每個人都為此苦惱,我們可以向誰抱怨。」

新德里政府一度出動多達144輛灑水車穿梭市區,但效果有限,德里地區有近80%家庭已經因為空氣汙染,出現頭痛、呼吸困難和流鼻涕等症狀,至於印度南部因為暴雨釀災。

清奈居民:「大雨已經下了有3至4天,救援人員一直在忙,排水公司也在忙,但還是到處是汙水。」

英國SKY NEWS記者:「這是清奈部分地區,像這樣被淹沒的第四天,這不僅與降雨量和降雨強度有關,還因為城市變得如此都市化。」

 
水沒有辦法排出去,災情慘重,居民說沒食物又沒地方睡覺,東北季風帶來豪雨狂炸,至少奪走41條人命,從毒氣、毒水到洪災,稍微擺脫疫情的印度顯然還無法鬆一口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空汙#毒水#疫情#排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3182

0.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