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叛軍闖美國大使館扣押人質 國務院:即刻放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1:19
美國駐沙那大使館已於2015年轉移至沙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沙那大使館已於2015年轉移至沙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日前驚傳闖入美國大使館,拘留多名人質。美方透露,有鑑於當地內戰局勢,美國大使館在多年前便已轉移至沙烏地阿拉伯,因此叛軍佔領的為美國空置使館,不過內部仍有當地僱員及多項設備,要求叛軍立即釋放人質,並歸還所有扣押的財產。

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政府軍向叛軍發動空襲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青年運動」本週二(9)闖入位於首都沙那(Sanaa)的美國大使館,將使館內的當地僱員集中在一處,並帶走了部分設備。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於記者會上拒絕透露有多少當地僱員遭拘留及原因,僅表示正在積極了解此事。
 
美國國務院11日透露,大部分的人質如今都已獲釋,但仍有數名當地僱員持續遭扣押。發言人稱,美國對於駐沙那大使館的葉門工作人員持續遭「無來由」拘留一事感到擔憂,呼籲「青年運動」立即釋放人員,並且即刻撤出使館,歸還所有被扣押的財產。

葉門臨時首都亞丁,上個月底曾發生爆炸攻擊,炸彈威力波及一旁的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葉門叛軍在2014年9月武力控制沙那等地區後,該國政府將亞丁(Aden)設為臨時首都,大量外國使館也相繼在幾個月內撤離葉門。根據統計,這場延續7年的戰爭已造成數萬名平民死亡,聯合國也曾將葉門戰爭評為「全球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目前該國3000萬人口中,約有80%都需依靠國際援助生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全球#新聞#記者#討論#人員#政府#死亡#葉門#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39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