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連兩日重症數創新高 星不打疫苗確診需自費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20:11

南韓這個月,開始採取「與病毒共存」,但是接連兩天,重症人數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另外新加坡宣布,從下個月起,如果民眾不打疫苗確診的話,治療費用必須全額自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與病毒共存」上路短短10天,疫情再度拉警報,週四新增2520確診,而且全國重症患者高達473例,連續兩天創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南韓衛生部官員:「現階段來說,重症人數上升速度是觀察重點,因此總確診數,尤其是未接種者感染人數,是相當重要的。」

南韓密切關注未接種確診案例,新加坡更狠下心,從12月8日開始,堅持不打疫苗的人,如果不幸染疫,所有治療費用通通得自己負擔。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我們必須向民眾發出以下重要信號,可以打疫苗的人就快去接種。」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睽違20個月再度開放電影院,入場條件就是兩劑疫苗完整接種。

電影院觀眾:「距離我上次來戲院看電影,已經快要兩年了,現在可以回來我們相當興奮。」

疫苗並非萬能,但沒接種常常是萬萬不能,由於俄國國產「衛星V」沒獲得WHO承認,大批俄羅斯人湧入克羅埃西亞,來打歐美廠牌疫苗。只是,歐洲現在就是疫情重災區。

法國總統馬克洪:「疫情還沒結束,根據WHO,歐洲第五波已經開始了。」

根據WHO統計,目前全世界只剩歐洲確診和死亡數同時上升,全球6成3新增病例,都是來自歐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病毒#確診#自費#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1.1003

1.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