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束80年友邦?宏都拉斯恐與我國斷交 外交部回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23:16
外交部回應將持續密切注意宏國的選情發展。(圖/TVBS資料照)
外交部回應將持續密切注意宏國的選情發展。(圖/TVBS資料照)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11月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宏國在野黨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曾表態,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建交。對此,外交部強調將持續密切注意宏國的選情發展,也會加強與宏國朝野各界溝通,說明台灣是宏國值得信賴的夥伴。

更多新聞:再轟莊人祥「把百姓當白癡」 柯文哲:在我底下就不會亂講話

 

卡斯楚於2013年的總統大選前往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國「友中」的在野黨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宣布投入選戰後,曾承諾當選以後,立即與大陸建立外交和商業關係。由於宏國反對聯盟黨(UNO)曾表態支持卡斯楚,勝選機率大增的情況下,恐引發我國外交危機。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和戰略專家張競日前也在政論節目中預測,未來台、宏斷交機率高達8、9成,並指這和台灣目前將重心放在日本和美國,而疏於和中南美洲邦交國搏感情,為重要的關鍵。

蔡英文今年4月曾表示,台灣和友邦宏都拉斯是相互扶持的盟友。(圖/TVBS資料照)

對此,外交部今(8)日指出,我國與宏都拉斯建交80年以來,雙邊關係穩定友好,各項合作計畫普遍獲得宏國朝野各界的支持及肯定。針對11月28日宏都拉斯將舉行總統大選,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宏國的選情發展。
 
 
面對中國持續透過雙邊及國際組織管道,企圖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破壞友邦與我國的外交關係,外交部稱已通盤掌握,「會審慎因應並加強與宏國朝野各界溝通,說明台灣是宏國值得信賴的夥伴,並提醒宏方注意中國口惠實不至的承諾,以及破壞友邦與我國關係的一貫技倆。」
 
外交部並表示,將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協助宏都拉斯的國家發展,並在長年友好的基礎上,與宏國新政府深化合作,鞏固台宏兩國邦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斷交#外交部#建交#中國#大陸#郭正亮#張競#宏都拉斯#外交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6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