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爾蓋茲看衰這產業!預言「30年後倒閉」股票恐成壁紙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13
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上週出席英國格拉斯哥第26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時大膽預言,石化產業巨頭將在30年後倒閉,其股票也恐將變成壁紙。

更多新聞:龐貝「奴隸房」出土長這樣 考古學家震驚:最振奮的發現

 

比爾蓋茲在COP26會上預言石化產業將在30年後面臨倒閉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BC》報導指出,比爾蓋茲在COP26會議上談及,因為隨著再生能源的普及,再加上隨著全球捨棄化石燃料,改替換成「可再生能源」時,這會令主導一個世紀之久的石化產業巨頭們陷入困境,他大膽預言「石化產業巨頭將在30年後倒閉,股票也恐將變成壁紙」。不過他認為,倘若這些公司將營運方針轉向「可再生能源」,將有倖存的機會。

外媒提到,在過去5年內,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英國石油公司(BP)及荷蘭皇家殼牌(RDS.B)的股價日漸下跌,尤其在新冠疫情開始時,市場削弱了對石油及天然氣的需求,導致公司嚴重虧損。

 
石化產業面臨現實經濟的變遷,未來令投資者堪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以美國最大的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商埃克森美孚為例,隨著全球改變能源政策以應對氣候變化及電動車的強勢崛起,該公司市值原為2750億美元,但卻在2020年虧損200億美元,這個跡象讓投資者對其產業的未來產生憂慮。

更多新聞:超勵志!昔車禍截肢「籃球」代步 無腿女奪游泳金牌

雖然比爾蓋茲指出這些石化產業將營運方針轉向「可再生能源」會有倖存的機會,但以投資的角度來看,他似乎不太看好,因為在2019年他已賣出所有石油與天然氣公司的持股。另外,國際能源署分析師巴哈爾 (Heymi Bahar)也認為,這些大型的石化產業龍頭,不太可能成為「再生能源」技術的領頭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價#COP26#石油#石化產業#石油危機#比爾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56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