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內戰白熱化!總理警示國民「準備犧牲」 各國急撤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7:02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要國內人民「準備犧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要國內人民「準備犧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Ethiopia)國內衝突白熱化,北方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持續向首都阿的斯阿貝巴(Addis Ababa)方向推進,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日前也公開呼籲民眾「準備為國家犧牲」。有鑑於衣索比亞國內情勢嚴峻,各國紛紛下達撤僑指令,美國也已從幾日前的「授權」轉為「要求」非必要的外交人員離開。

美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將當地列為旅遊四級警戒,呼籲公民離境、要求非必要外交人員離開。(圖/翻攝自美國駐伊索比亞大使官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阿邁德昨(6)日於推特(Twitter)上發文,要民眾準備好「做出一些犧牲,而這些犧牲將可拯救衣索比亞」。政府通訊部門也發文強調,「對我們衣索比亞人而言,為了主權、統一與身分認同而死,是一種榮耀。沒有犧牲,就沒有衣索比亞主義」。

更多新聞:衣索比亞叛軍離首都僅325公里! 美使館授權人員撤離
  
與此同時,美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繼週五(5)呼籲公民盡速離開當地後,6日再度發出公告,要求駐該國的「非必要外交人員」離開。美國大使館於公告中指出,「內亂和種族暴力事件正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生,情況可能會進一步升級,導致供應鏈短缺、通訊中斷和旅行中斷。」除了美國外,丹麥、義大利也要求還留在衣索比亞的公民仍有商業航班時盡速離開。
 
 
衣索比亞內戰空襲現場竄出大量黑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美國「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特使費特曼(Jeffrey Feltman)上週曾前往阿的斯阿貝巴進行調解,但疑似未成功讓衣索比亞政府與叛軍組織達成停戰協議。消息人士透露,衣索比亞政府拒絕費特曼提出與叛軍進行「無條件談判」的提議,且衣國當局已將「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視為恐怖組織,要求其武裝份子立即、無條件地從距離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僅300多公里的阿姆哈拉(Amhara)地區撤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民眾#全球#新聞#人員#政府#衝突#國家#衣索比亞#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70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