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男嬰屁股長「12公分尾巴」附肉球 史上僅40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6:30
巴西一名早產男嬰「帶尾出生」,末端還有一顆小肉球。(圖/翻攝自《兒科手術病例報告期刊》)
巴西一名早產男嬰「帶尾出生」,末端還有一顆小肉球。(圖/翻攝自《兒科手術病例報告期刊》)

巴西日前出現一件罕見病例,當地一名男嬰出生時,屁股上竟長著一條「細長尾巴」,且末端還有一顆小肉球,是歷史上極少數擁有人類尾巴的新生兒之一,最後醫師透過手術成功將男嬰的尾巴切除,而此案例因相當罕見,還被發表在《兒科手術病例報告期刊》中。

《每日郵報》報導,這名早產男嬰在35週大時就出生,醫師接生時發現,他的臀部竟然有一條12公分長的尾巴,末端還有一顆直徑4公分寬的小肉球。醫師檢查後指出,這條尾巴沒有軟骨或骨骼,僅由組織與脂肪組成,醫師認為這是「真正的人類尾巴」,歷史上大約只有40例類似病例記錄在案。

 

醫師認為這是真正的人類尾巴。(圖/翻攝自《兒科手術病例報告期刊》)

事實上,人類的祖先在約2千萬年前與猿類「分家」後,人類就不再長出尾巴,但其實所有的嬰兒在4至8週大時,會在子宮內發育出尾巴,但都會被身體自動吸收,只有極少數的案例出生後仍擁有尾巴。

更多新聞:生下尖頭畸形兒!冷血非男嗆「惡魔後裔」 妻小慘遭拋棄

 
手術後,男嬰成功切除尾巴。(圖/翻攝自《兒科手術病例報告期刊》)

儘管在一些文化與信仰中,擁有尾巴的人被視為是神聖的並受到崇拜,但病例報告中提到,男嬰最後仍透過手術割除尾巴,術後身體並無出現併發症,不過報告裡並未透露手術相關細節與男嬰後續的康復狀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巴#手術#巴西#嬰兒#肉球#罕見#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207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