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無印良品」告贏日本MUJI 獲賠174萬


發佈時間:2021/11/06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8:07

大陸和日本都有無印良品,兩家企業賣的東西幾乎一樣。日本品牌雖然成立比較早,但在大陸市場,卻是北京公司先註冊「無印良品」商標,雙方商標戰纏訟多年。近來北京法院一審判決,日本無印良品涉嫌貶損北京公司商譽,得賠償174萬台幣。

圖/翻攝自微博

 
搶先在大陸市場註冊無印良品商標的北京棉田公司,因為不滿日本無印良品2019年在大陸市場發布聲明,說「被其他公司搶先註冊無印商標」,覺得會讓公眾認為棉田公司是不法之徒,要求日本無印良品得就商業詆毀賠償,近日北京一審判決,大陸棉田公司勝訴,日本無印良品得賠償計4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74萬。

北京法院審判員崔樹磊:「當然原告方(北京棉田)認為,搶註就是搶,就是一個否定性評價的一個詞,但是被告方答辯意見就是說,咱們商標法上沒有用『搶註』這個詞,用的是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

這場官司很多人形容是盜版告贏了正版,但其實在大陸市場,北京棉田公司2001年就拿到「無印良品」商標,比日商的2005年還早,只是大陸無印良品賣的東西和LOGO以及店內裝潢,都和創立於1980年的日本無印良品極度相似,因此針對這樣的判決結果,微博上許多網友留言說,現在很多模式都是模仿,只要能賺錢,原不原創並不在意,雖然勝訴,法律上OK,但實際就讓人瞧不起,除了賺錢什麼都不要了。還有人說,聽了都覺得離譜,感覺丟臉。

 
兩個無印良品在大陸市場為了商標,打了好幾年官司,各有勝負,有大陸財經媒體報導,這也大大消耗了2間公司的競爭力,無印良品正在消費者心中失去「優越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中國#無印良品#註冊#商標#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174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