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父隔鐵絲網親手交給美軍 阿富汗男嬰迄今失聯、生死未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5:21
阿富汗撤離行動中,美軍隔鐵絲網接手嬰兒的畫面震撼全球。(示意圖,非當事嬰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撤離行動中,美軍隔鐵絲網接手嬰兒的畫面震撼全球。(示意圖,非當事嬰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塔利班今年8月中旬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引發大規模逃難潮,不少阿富汗人在機場圍牆外高舉嬰孩或幼童,讓美軍接手抱過鐵絲網的畫面震撼人心。雖然日前曾傳出一名女嬰順利與家人團聚的好消息,但並非所有故事都有美好結局。另一名男嬰蘇海爾(Sohail Ahmadi)自今年8月在機場被交給一名美軍後,至今仍下落不明。
 
根據《路透社》報導,35歲的艾哈邁迪(Mirza Ali Ahmadi)在美國大使館擔任保全長達10年,今年8月19日當天,他與妻子蘇拉亞(Suraya)帶著5名子女,抵達喀布爾機場大門外,一家人受困於逃難人群之中寸步難行時,鐵絲網另一側的美軍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助。由於他擔心僅2個月大的兒子蘇海爾(Sohail)會在一片混亂中受傷,加上認為自己很快能夠進入機場,於是冒險將他交給美軍。沒想到就在把孩子交出手的瞬間,塔利班開始驅趕試圖撤離的阿富汗人,一家6口最終花了半個多小時才進入機場,但早已不見蘇海爾的身影。

 

《路透社》於推特上公開失蹤男嬰照片。(圖/翻攝自Reuters 推特 @Reuters)

艾哈邁迪表示,他一進機場就開始拼命地詢問他遇到的每一名官兵知不知道他兒子的下落。當時一名指揮官告訴他,嬰兒可能會被帶到一個特殊的兒童區。但是當他們到達那裡時,現場卻是空的。雖然該名指揮官陪他在機場找了一整天,但都還是沒有找到。後來有一名行政人員跟他說,由於機場沒有照顧嬰兒的資源,蘇海爾可能已經獨自被送上撤離班機了。
 
最後,艾哈邁迪一家人也順利搭上撤離班機,並前往卡達、德國,最後在美國降落,目前與其他阿富汗難民一同被暫時安置在德州陸軍基地布利斯堡(Fort Bliss)。

 
美軍當時在喀布爾機場照顧阿富汗嬰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艾哈邁迪說,自從兒子失蹤後,他每遇見一個救援人員、美國官員,都會告訴他們蘇海爾的事,希望能藉此打聽蘇海爾的下落,「每個人都承諾會盡最大努力,卻都只是承諾而已」。
 
美國一名知情官員透露,所有國內及海外相關單位都已經接收到此案的通報。最後一次有人看到蘇海爾,就是在喀布爾機場被交給一名美軍,但「不幸的是,沒有人能找到這個孩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說,政府正與國際社會合作,「研究每一種能找到孩子的途徑,包括國際失蹤和受虐兒童中心(ICMEC)頒布的全球安珀警報(Amber Alert)。」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阿富汗#全球#塔利班#新聞#受傷#TVBS#討論#人員#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3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