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嗆交代清楚就捐錢 UN官員附上「捐款摘要」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5:36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眾所皆知的推特愛用者,不僅時常發文,和網友互動也很熱絡。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日前呼籲世界富豪捐出部分財產,就能解決全球飢荒問題,其中特別點名世界首富馬斯克只要捐出2%財產,就有約60億美元(約台幣1669億)的資金可以運用。對此馬斯克回應WFP,「只要在這則推文下方,說明清楚要如何運用這60億美元,我就會立刻賣掉特斯拉股票捐款。」昨(4)日世糧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真的回應了,並附上摘要計畫。

網友轉推呼籲富豪捐款。(圖/翻攝自@DrEliDavid推特)

 
 
更多新聞:課不到馬斯克的稅? 美民主黨擬提案課徵「富人稅」

畢斯利於推特上公布並附上計劃摘要,並表示會向馬斯克說明該計畫要如何實現。根據畢斯利所附上的「解決飢荒計畫摘要」,其中包含疫情後平均每餐將花上43美分,當中也盤點世界各大洲、10個主要國家未來將會面臨到的「整合糧食安全階段分類」(IPC)中「緊急」、「災難」的階段。

世糧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推特回文馬斯克,並附上摘要計畫。(圖/翻攝自@WFPChief推特)
 
 
畢斯利進一步表示,目前賑災止飢系統已到位,過幾天將會公布更詳細的計畫,他向馬斯克及大眾公開的「66億美元救飢摘要」,足以幫助到43國中徘徊在飢荒邊緣的4200萬民眾,只是這個計畫需要66億美元來擴建。

更多新聞:電不夠怎辦?藍營酸:林靜儀曾提「晚上十點限電」
 
據CNN報導,畢斯利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呼籲世界富豪捐款並不是在針對他們,他只是認為「你賺了很多錢,很好啊,就請幫忙解決嚴峻糧食危機。」此次馬斯克與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的隔空喊話,其一字一句更受外界關注,由此可見馬斯克的影響力巨大,這或許會讓大眾更關注全球飢荒的議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風雲人物

#特斯拉#聯合國#全球#馬斯克#Elon Musk#推特#twitter#互動#糧食危機#飢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89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