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全球最環保!開箱英國最綠足球俱樂部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3:47

英國有一個號稱全球最環保的足球俱樂部,他們的足球場草地完全不用化學藥劑,只用純天然的肥料灌溉,屋頂太陽能板提供球場約四分之一的電力,對外販售的紀念品球衣以竹纖維製成,而且足球場內只賣純素食品,從球員到球迷都配合吃素,帶您來看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這個位於英國的足球場,隸屬於格林森林流浪者足球俱樂部,號稱世界上最環保的足球俱樂部。

 
 
格林森林流浪者足球大使 依芙:「亞當,所有草地不都是綠色的嗎?你們的有什麼不一樣呢?」
 
場地管理員 亞當:「沒錯,所有草地都是綠的,但我們擁有全世界最綠(環保)的草地,因為我們的草地完全不用化學藥劑,全都是用海藻、糖,以及天然的肥料灌溉,它是純素的,沒有添加動物成分。」
 
不僅足球場上的草地吃素,就連球場裡販賣的食物也是純素,球場常見的鹹派不含肉類,只有蔬菜口味。
 
 
RTL記者 Oliver Scheel:「口感很豐富說實話,裡面沒有肉根本無關緊要,味道不錯。」
 
行政主廚 克勞佛vs. 格林森林流浪者足球大使 布蘭登:「我們有賣派和漢堡,全部是純素,純素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沒有動物性產品,不需要任何肉類和乳製品,像是牛奶、起司和雞蛋都沒有。所以球場裡所有人都吃純素嗎?沒錯,所有人 球員也在內。」
 
這間俱樂部的老闆文斯,從事綠色能源產業變成千萬富翁,2010年他買下俱樂部,專注在氣候保護。
 
格林森林流浪者足球俱樂部老闆 文斯:「足球俱樂部和足球選手擁有影響力,所以足球有額外責任,好好使用這個平台,談論氣候危機,向世人展現如何解決氣候危機。」
 
俱樂部鼓勵球迷不要開車來看比賽,若真的要開車,也請盡量使用電動車,體育場設有自助充電站,
 
球迷:「我在文斯提出環保點子之前,就是俱樂部的粉絲了,但我想這些點子大多都很棒,我們都應該試著更環保。」
 
屋頂太陽能板提供球場約四分之一的電力,電動割草機也是用太陽能發電,紀念品賣的球衣以竹纖維製成,球場上下對環保不遺餘力,粉絲們也很支持。
 
 
球迷:「沒錯 我覺得這個俱樂部很棒,應該支持,因為他們拯救地球的方式,我對食物不介意,我不滿意的一點是,茶裡面沒有適合的牛奶。」
 
俱樂部打造出全球最環保的足球場,但缺點是腹地不夠大,而且交通不便, 因此他們看中另一塊地,打算再蓋另一個更大更綠的足球場。
 
格林森林流浪者足球俱樂部老闆 文斯:「我們將會打造世界上第一個全木頭建材的足球體育館,它將會非常特別,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很自然,如果我要營運一個足球俱樂部,就必須以我的信念來營運,這些事情應該要發生,我把自己所有的環保原則,帶進俱樂部以及足球世界。」
 
足球俱樂部有社會責任,從自身開始做環保,帶動球迷一起愛地球,也可望成為其他俱樂部的模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新聞#英國#討論#影響#電動車#比賽#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78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