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不信任投票?民主黨維州州長失利、鐵票區也恐不保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6:21
楊金成為維吉尼亞州12年來首為共和黨籍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金成為維吉尼亞州12年來首為共和黨籍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長選舉結果揭曉,由共和黨新人楊金(Glenn Youngkin)擊敗民主黨老將、前州長麥考夫(Terry McAuliffe)順利當選,成為維吉尼亞州12年來首位共和黨籍州長,也讓各界開始質疑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否能帶領民主黨打贏明年期中選戰。
 

楊金首次選舉就成功寫下歷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現年54歲的楊金先前是私募股權基金高層,過去從未參選,在這場選戰中,他強調經濟優先,反對戴口罩、接種疫苗等強制措施,並且表示將禁止學校教授批判種族理論(critical race theory)等政見,都成功團結當地菁英及保守主義人士,讓他初登板就為共和黨帶來莫大勝利。
 
紐澤西州現任州長墨菲欲挑戰連任,但開票結果陷入膠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除在維吉尼亞州失利,向來是鐵票區的紐澤西州州長選舉也岌岌可危,現任州長墨菲(Phil Murphy)原有望成為40年來首位連任州長,但隨著選票逐漸開出,共和黨候選人西塔瑞利(Jack Ciattarelli)出乎意料以些微差距領先,恐怕民主黨將再次翻船。
 
外界認為這次選舉結果為拜登帶來警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選舉被視為拜登上任1年來選民對他的信任投票,但結果卻帶來警訊,外媒指出,近幾個月美國政府因為從阿富汗撤軍所引發的混亂、疫情所帶來的衝擊以及多項法案在國會被擱置,動搖民眾對政府的信心,各界也對拜登是否能帶領民主黨打贏明年期中選舉抱持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疫苗#美國#民眾#阿富汗#全球#新聞#拜登#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23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