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LGBT族群曝!塔利班編殺戮名單 國際組織求援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4:33
傳出塔利班流傳一份LGBT族群的殺戮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出塔利班流傳一份LGBT族群的殺戮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自從被塔利班掌權以來,國內LGBT族群處境日漸堪憂,許多人擔憂生命危險而選擇躲藏或逃跑,然而現在卻傳出塔利班手中已經編列出一份名單,能用來識別出多元性別(LGBTQI+)族群,這讓唯一一個在阿富汗運作的國際LGBT組織「彩虹軌道」(Rainbow Railroad)非常擔心。
 
《France 24》報導,在阿富汗身為同性戀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伊斯蘭教國家內,同性關係一直是禁忌,即使在西方國家支持的前朝政府統治下,非異性關係也是非法的,被抓到最高可判兩年徒刑。

 
 
尤其現在塔利班掌權,雖未正式宣布如何懲罰同性戀,但以塔利班對伊斯蘭教法嚴格解釋的情況推測,同性戀是很有可能被處以死刑。
 
阿富汗LGBT族群處境非常危險。(圖/翻攝自@SkyNews推特)

阿富汗的國際LGBT組織「彩虹軌道」就表示,他們很確定塔利班手上有一份「殺戮名單」,執行董事鮑威爾(Kimahli Powell)認為,塔利班在美軍撤離前的權力真空期內,透過密切關注外國人權組織試圖撤離的名單來編列,那些最後沒有登上起飛航班的人反而變得危險,因為他們的身分已經暴露,而且塔利班可能還透過外洩的個資和釣魚郵件來擴充名單。
 
 
彩虹軌道日前救出29名阿富汗的LGBTQI+族群。(圖/翻攝自@RainbowRailroad推特)

在美軍完全撤離之前,彩虹軌道就曾幫助數十名處於危險中的 LGBT 阿富汗人安全逃離,上週五也透過第2次空運幫助29人撤離。
 
鮑威爾還指出,最令人髮指的是有些人因為害怕塔利班,會向當局出賣自己的LGBT家人,他們因此變得更脆弱和孤立,他們甚至不能指望家人的支持和保護,只能選擇隱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LGBT#彩虹軌道#名單#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00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