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川普再勝選 美前國安顧問:中國恐在這時間武力犯台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7:21
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警告陸會在2024年前攻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警告陸會在2024年前攻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接受日經亞洲新聞(NikkeiAsia)訪問時表示,中國可能會在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出兵犯台。

擔憂川普或對中鷹派人士當選,歐布萊恩推測中共解放軍恐2024年前攻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布萊恩預測中國不會做任何會危害2022年北京冬奧的事情,但北京擔心前總統川普或對中鷹派代表人物,像是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會在2024年贏得大選。歐布萊恩認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視冬奧結束到美國大選這段期間是一段空窗期,有機會引爆台海衝突。

近期美國總統拜登已兩度表明,如果北京武力犯台,美國會保衛台灣,但1979年實施的《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並沒有明確承諾美國需要協防台灣。歐布萊恩認為,拜登講錯一次可以說是口誤,但他講了兩次,拜登此舉似乎是刻意要讓中國領導階層產生疑慮,要讓北京不再認為,他在台灣被入侵的立場上表現軟弱。

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認為,拜登政府可能得知到中國大陸對台的戰略情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布萊恩猜測拜登政府可能得知到中國大陸對台的戰略情報,對中國的計畫感到擔憂,因此拜登才發表上述這些言論。「我認為日本、美國、印度、英國跟歐盟要向中國大陸清楚表達,一但侵入台灣後果會很嚴重。不只軍事上影響中國人民,經濟面也會有很大的影響。」歐布萊恩也特別強調日本特別有理由,強烈支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因為假如中共奪下台灣,日本與澳洲、紐西蘭、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協國家會被分隔開來,日本會因此被切斷與這些國家的聯繫。中國還可以跨越從沖繩經台灣到菲律賓的第一島鏈,抵達太平洋,這有可能會切斷日本主要的貿易路線。

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獲歐布萊恩讚賞,但他提醒中國可能會在氣候變遷需美中合作的議題上沒有具體作為,開空白支票,藉此在貿易或台灣等議題上獲得優勢,美方必須小心這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中台交鋒

#氣候變遷#美國#衝突#台灣#日本#大陸#中國#2024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 歐布萊恩 武力犯台 侵台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4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