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割韭菜!「魷魚幣」暴漲瞬間躺平歸零 創辦人變現落跑


發佈時間:2021/11/02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8:10
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爆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爆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etflix熱門韓劇《魷魚遊戲》受到全球歡迎,帶動同名加密貨幣「魷魚幣」(SQUID)一推出價格就狂飆,上線3天價格漲了700倍,但如今傳出創辦人變現落跑,價格瞬間跌至0美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追蹤比特幣價格網站CoinMarketCap,魷魚幣價格1日從最高2861美元暴跌至0美元。

 

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報導,這種騙局是俗稱的「拉地毯」(rug pull),意指「加密貨幣創辦人把虛擬貨幣變現,導致虛擬貨幣的價格迅速貶值」。魷魚幣創辦人終止項目變現,等同從中盜取約210萬美元(約新台幣5800萬元)資金。

根據CoinMarketCap,在「拉地毯」之前,魷魚幣的市值已經突破200萬美元。

魷魚幣可以被用來參加線上版「魷魚遊戲」,靈感來自於熱播韓劇《魷魚遊戲》。
 

Gizmodo報導,魷魚幣是一場騙局其實有諸多跡象,包括它現在已經消失的網站充滿錯字。另一個警訊是,投資者只能買入,不能出售魷魚幣。

CoinMarketCap也警告過投資者,魷魚幣可能是詐騙,稱如果購買必須「格外留意」。

《魷魚遊戲》推出後收視火爆,成為Netflix至今最受全球歡迎的劇集。Netflix先前表示,該劇集9月推出以來已有超過1.11億個帳戶收看。

Netflix上週告訴CNN,公司並沒有發行魷魚幣,並拒絕進一步置評。CNN根據魷魚幣網站上的資訊尋求發行人置評,也未立即得到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魷魚幣#魷魚遊戲#價格#加密貨幣#虛擬貨幣#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31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