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仰賴陸供應鏈 前澳總轟北京!勢力比氣候變遷令人擔憂


發佈時間:2021/11/02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1:38

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在G20期間召開供應鏈會議,指出供應鏈應避免依賴單一來源。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則直接點出,澳洲企業應該避免對大陸過度依賴,也再次呼籲西方國家關注臺灣的安全,甚至說和北京開戰比全球暖化更讓他擔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中國挑戰,尤其它專注在臺灣,現在是西方國家或者說應該絕對是西方國家注意的焦點,因為如果有人問我對什麼感到害怕,我認為和中國真槍實彈的開戰,對我來說比未來五、六十年氣溫上升個幾度要怕得多。」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是近期最常替臺灣發聲的國際領袖之一,但2015年艾伯特擔任總理期間,澳洲和大陸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也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國會演說,艾伯特曾經對大陸的未來感到樂觀,但現在不一樣,艾伯特警告,北京在區域內的獨斷,可能對澳洲供應鏈帶來嚴重影響,呼籲澳洲企業截斷供應鏈對大陸的依賴。

前澳洲總理艾伯特:「我們不希望會需要中國提供任何東西,對我們長期未來是絕對關鍵的,因為如果我們依賴中國,我們毫無疑問的,可能會在最需要的時候面臨短缺狀況。」

 
G20峰會期間,拜登召集14國和歐盟領袖,透過國際合作解決短期供應鏈中斷的問題,拜登指出,供應鏈必須多元、安全、透明、永續,雖然沒有提到大陸,但提醒有計劃的攻擊可能會影響供應鏈。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的供應鏈應該要多元的,這樣我們才不會依賴單一來源而造成失敗。我們也必須增加對氣候變遷、天然災害、甚至有計畫攻擊的韌性。」

全球晶片短缺持續一年多,短期內仍然看不到緩解跡象,大陸挑釁、兩岸緊張,更讓業界擔心會波及半導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G20#美國#氣候變遷#全球#大陸#中國#新冠#拜登#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766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