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吧!慘了!」 日電車攻擊車內驚恐畫面曝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2:58

日本東京週日發生電車隨機殺人案,嫌犯預謀犯案,帶著刀子、打火機和汽油,上車見人就砍,釀成17人受傷。案發後,乘客驚慌逃命,列車一靠站,很多人立刻爬窗逃命。嫌犯很冷靜地坐在車廂內,等待警察來拘捕,他說因為想被判死刑,才會犯下這起攻擊案。

圖/翻攝自SIZ33

 
週日萬聖節夜裡,京王線列車上一起隨機殺人案震驚全日本社會。

逃命乘客:「咦,起火了,起火了。」

火光中,電車乘客上演大逃難景象,看著月台出現在眼前,乘客立刻扯開喉嚨大喊。

 
逃命乘客:「停車停車,下車吧下車吧,冷靜下來下車吧,冷靜下來下車吧,冷靜下來下車吧,給我停車慘了。」

當列車行經東京調布市「國領站」時,嫌犯在行駛車廂內見人就殺,最後釀成17傷,其中一名72歲男性送醫後仍然昏迷中。

當時列車一停靠月台,乘客們立刻跳窗逃命,警視廳人員和消防員也立刻逮人滅火。

目擊者:「逮捕了,逮捕了。」

警消接管現場後,消防隊立刻封鎖車站週邊,目擊者拍下車廂內乘客大逃亡過程,全長2分05秒影片,乘客驚慌逃命其間還夾雜著女性尖叫聲,對比電車內的恐怖肅殺氛圍,嫌犯被逮後一臉淡定,坐在電車內翹著二郎腿抽菸。

24歲嫌犯,作案工具包括一把30到40公分的刀子,打火機保特瓶內疑似裝著汽油,他說工作交友失敗想尋短,最後想說乾脆當死刑犯,特地挑人潮多的萬聖節,搭上站與站時間長的特急電車,扮成小丑,學他無所謂地殺人。

當時嫌犯從「京王八王子站」上車,搭到澀谷站下車停留半小時後,晚間6點40分上車後,途中換線搭到調布站,接著在晚間7點54分上車後,一路大開殺戒,他先在在第3車廂殺人,然後跑到第5車廂縱火,嫌犯從上車到犯案,15分鐘後就在第2車廂被警方逮捕,犯案過程是模仿「8月小田急線殺人案」。

 
旅日台人林于心:「尤其是住在東京,大家都是搭電車通勤,這次事件發生的特急列車,特急列車它可能是,前一站到下一站的距離,大概可能是15分鐘左右的時間,完全就是過站不停的狀態。」

這起電車隨機殺人案,也讓旅日台灣人,對之後得要搭電車通勤一事,不免感到憂心。

日本在近4年內發生過兩起,「電車無差別殺人事件」,包括2018年東海道新幹線行經神奈川縣路段,一名22歲男子持鐮刀砍人釀成1死2傷最後被判無期徒刑,2021年小田急線電車行經世田谷區時,36歲男子同樣揮刀造成10傷,犯案動機是想傷害看起來幸福的人,選在電車大開殺戒,因為行駛中的電車乘客無處可逃。

旅日工作者羊咩咩:「會覺得很擔心會不會,未來隨著社會逐漸地回復正軌,在疫情期間這種,不管是社會或是經濟等等的,壓抑情況之下,(有人)他就想透過這種偏激的手段,然後有樣學樣。」

京王電鐵宣傳廣告:「秋天的高尾山是一幅畫。」

 
常去日本的哈日族,可能都搭過京王電鐵列車到高尾山賞楓或爬山,京王電鐵也在官網放上乘車安全宣導影片。

只是意外當時,電車到站後車門竟然緊閉,事後調查發現,原因是當時車內乘客按下緊急開門鈕,讓電車急停在預備停車位置的2到3公尺前,車門和月台位置不符,才導致車門開不了。

事後京王電鐵在官網發表道歉聲明,祈求傷者早日好轉,並表示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日本國土交通省下令各鐵道公司,加強車站和電車的安全巡邏,避免類似悲劇一再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電車殺人案

#萬聖節#日本#意外#縱火#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333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