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電車小丑殺人案!電車宅一個動作神救援 網大讚英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7:25
車上乘客跳窗逃生。(圖/翻攝自しずくβ @siz33推特)
車上乘客跳窗逃生。(圖/翻攝自しずくβ @siz33推特)

昨(31)日日本京王線特急電車上發生男子扮「小丑」的隨機殺人事件,車上乘客驚呼竄逃,當時電車駕駛雖然到站後緊急停車,但車門和月台閘門卻無法順利開啟,車上害怕的人群只能開窗跳車求生存。不過在當時電車上還有一名「電車宅」,他冷靜地靠平時累積的知識手動開車門,還把兩隻手搞得烏漆麻黑,事情在社群平台曝光後這名電車宅也被大讚「真英雄」。
 
電車殺人嫌犯服部恭太穿著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角色的「小丑」服裝,並特地挑在萬聖節這天大開殺戒,且由於這輛列車行駛時間長、人又多,他表示這樣一來乘客跑不掉,話語間透露著滿滿殺意。

 
 
更多新聞:電車小丑:後悔沒殺更多人 工作不順不敢死「拉人陪葬」

電車未對準月台閘門,導致2扇門都無法打開。(圖/翻攝自@sakuramochi0708推特)

案發當時車上乘客慌忙逃生,電車急停後車門未與月台閘門對準,導致車門打不開,許多人是湧到窗戶邊上改跳窗求生。這時有一名電車宅,他嘗試手動開車門,由於平常補充的電車知識,知道緊急手動面板就在門的正上方,於是他打開面板並拉下「紅色把手」,該節車廂車門才順利打開。
 
 
更多新聞:盤點日本過去重大隨機殺人案!身障中心砍殺最慘 釀19死

電車宅手動開車門手被弄髒。(圖/翻攝自@sakuramochi0708推特)

不過這時危機尚未解除,由於日本某些車站月台還會有一扇自動門,當車子停妥後車門和月台閘門才會同時開啟,昨日京王線緊急停靠的月台就是這樣,因此在許多人跳窗逃生時可以發現,乘客是一腳跨出窗外,一腳踩在月台閘門上才能勉強出來的。
 
電車宅事後也說明,他在拉下車門上的紅色把手後,接著按下月台閘門的緊急按鈕才順利脫逃,他強調「是平時補充的電車知識派上用場」不過必須要等電車停妥後再開啟。
 
更多新聞:日本隨機砍人「小丑」正面曝光!車廂詭笑抽菸:想被判死
電車門上方的面板內有紅色拉桿可開車門。(圖/翻攝自@ilovegrupan推特)

網友教學月台上也有緊急按鈕可開閘門。(圖/翻攝自@ilovegrupan推特)

事情曝光後日本網友紛紛大讚電車宅的冷靜,有網友表示「如果是我的話早就昏頭了」、「不愧是電車之神」、「電車宅果然厲害!」、「真的是英雄!」、「多虧電車宅的知識才能幫助周遭人」網友紛紛大讚電車宅冷靜的頭腦及行動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電車殺人案

#日本#電車#小丑#隨機殺人#電車宅#車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36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