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缺燃油!日汽油每公升47元 駕駛大喊吃不消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4:45

疫情影響讓全球供應鏈出現「斷鏈」現象,現在甚至影響到全球油價!日本和南韓的汽油價格紛紛漲到7年來的新高,日本每公升汽油要價新台幣47元,讓不少駕駛抱怨實在太貴了,至於在南韓,柴油車原本會加尿素溶液,來降低廢棄排放,現在也因為供應鏈中斷,尿素溶液只剩3個月庫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首都太子港馬路上擠滿人潮和車龍,他們都是為了要加油,因為幫派妨礙燃料運輸加上全球石油減產,在海地引爆缺油危機,只是現在缺油的可不只海地。

沙國能源部長阿齊茲:「因為新冠疫情擴大趨勢沒控制下來,有些國家之後可能仍採取封城,會影響原油需求。」

全球油價因為原油供應不及暴漲,日本已經連續八個星期調漲油價 ,每公升要新台幣47元上下,來到7年來的新高點。

 
民眾:「太貴了。」

加油站負責人:「(批發價)上漲的部分,我們卻不能漲價來找補,很為難啊。」

至於在南韓,現在不只油價貴,柴油車用來降低廢棄排放的尿素溶液,也出現缺貨現象,但全南韓只剩三個月的庫存。

央視記者:「以前(南韓尿素溶液)一天只賣四五桶,這兩天能賣二、三十桶,因為近期主要尿素來源國尿素減產,出口量銳減,(這兩週)像每桶10升尿素溶液價格漲幅已經超過30%。」

全球燃油短缺引爆新的國際危機,人在義大利參加G20的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各國積極合作,解決供應鏈危機,協助舒緩油價上漲引發的民生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價格#全球#日本#新冠#G20#總統#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67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