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11歲少女遭繼祖父性侵懷孕 教會竟阻撓墮胎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7:49
11歲少女遭強暴懷孕,社會竟不讓墮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1歲少女遭強暴懷孕,社會竟不讓墮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Bolivia)的人權監察員辦公室在28日發表聲明,將支援一名遭繼祖父染指而懷孕的11歲少女墮胎。據他們表示,少女本身希望能拿掉小孩,但卻遭當地教會、醫療單位甚至政府聯合阻撓,因此現在人權組織跳出來保護少女,事件也在玻利維亞引發漣漪效應,民眾紛紛自主上街主張墮胎合法化。

《法新社》報導,少女目前已經懷孕21週,當初得知身孕時即表明想要墮胎,卻百般受阻,玻利維亞人權監察員辦公室指出,將在不受「少女家人或任何機關、組織、宗教團體干預的情況下,重啟合法終止懷孕的程序」。

 

少女所遭遇的不公平對待在社會上延燒。(圖/翻攝自@washingtonpost)

然而玻利維亞天主教會在本週表示,已將這名少女安置在庇護所,並重申反對墮胎的立場。最大城市聖克魯斯(Santa Cruz)大主教表示,「子宮內的人不應為其母親受虐待而負責,一種罪行無法透過另一種罪行來獲得解決」主張反對少女墮胎。

聯合國的玻利維亞事務所則向當局呼籲準用國際準則來保護少女,由於少女已經懷孕,「不僅將威脅到自身的生命、健康和生涯規劃,還將面臨精神和情感上的危機」。

 
玻利維亞憲法法院在2014年曾做出判決,允許在強暴、亂倫或危險懷孕的情況下進行墮胎。

玻利維亞民眾上街抗議支持墮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中南美洲有許多極度保守的天主教徒,目前承認合法墮胎的國家,只有烏拉圭、古巴、阿根廷、蓋亞那,以及墨西哥市和墨西哥32省中的4個省;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多明尼加、海地都禁止墮胎,此外,其他國家也多因醫療上或遭性侵懷孕理由,才女性允許墮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美洲#墮胎#玻利維亞#性侵#懷孕#教會#天主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0

0.1413

0.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