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吳釗燮將密訪歐盟 陸砲轟:赤裸裸販賣兩國論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20:16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連拜訪斯洛伐克以及捷克,還獲捷克參議院頒發獎章。美國媒體報導,吳釗燮將在近期密訪歐盟總部,還將會見香港反中異議人士。大陸國台辦痛批,「台灣赤裸裸在販賣兩國論」。

圖/TVBS

 
鼓掌聲中,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獲頒捷克參議院銀質獎章。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認為軟弱會招致侵略,因此我們想要有能力自我防衛,也有決心要自我防衛。」

吳釗燮先後拜訪斯洛伐克和捷克,除了讓國際間更關注台灣,也是來東歐交交朋友。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不害怕台灣並不孤單。」

不過,吳釗燮的歐洲行,還有「隱藏版」行程,根據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吳釗燮將秘密拜訪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證實」來訪消息,歐盟發言人也說,他「知道」吳釗燮要去,不過強調此行「非政治性質」,台灣外交部長,密訪歐盟,恐將進一步觸怒中國大陸。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民進黨當局勾連外國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

台灣積極尋找新盟友,引來國台辦痛批,大陸外交部也氣得跳腳,還把美國拉進來一起罵。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如果美方繼續在打台灣牌的道路上,一條路走到黑,必然會給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的巨大風險。」

G20峰會前,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在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外,抗議大陸侵害人權。傳聞吳釗燮也將會見這些反中示威者,到時候很可能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同一個時間點,出現在同一座城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釗燮#拜訪#斯洛伐克#捷克#國台辦#痛批#販賣#兩國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