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收入戶吃不到!物價上漲衝擊 食物銀行不再提供牛肉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05:26
美國俄勒岡州食物銀行(Oregon Food Bank)受到通膨衝擊,將不再提供牛肉等昂貴食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俄勒岡州食物銀行(Oregon Food Bank)受到通膨衝擊,將不再提供牛肉等昂貴食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受到疫情的衝擊,通膨的問題日益嚴峻,食物短缺雪上加霜。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俄勒岡州食物銀行(Oregon Food Bank)也受到衝擊,表示將「不再提供牛肉等昂貴食材」給予「低收入戶與弱勢族群」。

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比對2020年初資料指出,肉類、魚、蛋在全美各地城市售價,現已經上漲約15%。目前俄勒岡食物銀行已停止採購牛肉絞肉。俄勒岡食物銀行執行長摩根(Susannah Morgan)說:「因為價格因素,有些食品項目已經超過我們的能力範圍。」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食物銀行也受衝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未來吃壽司沒海膽?日本爆大量死亡嚴重短缺 
 
不只是牛肉,連「地瓜」也不在列入俄勒岡食物銀行的採購清單,因為從美國東南各都運送地瓜到美國西北部的運輸費用變高,食物銀行已經無力負荷。
 
 
報導指出,物流開銷的增加其實比食物上漲幅度更大,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首席農業經濟學家史旺森(Michael Swanson)舉例,從美國加州運送到紐約的冷凍卡車,疫情前的運費為2500美元至3000美元間,但現在則要1萬美元左右,而肉品及蔬菜運送的過程中需要使用大型木架,原本每個單價為7美元至9美元之間,現在則要25美元至30美元。
 
史旺森表示,過去十年間,美國食品價格相對便宜,許多民眾已經習慣大量採購牛肉、雞肉、魚肉,但遇到這波漲價潮,只能勒緊褲帶過日子。

更多新聞:疫情下引發危「雞」 日本炸雞竟意外成疫情受災戶
 
俄勒岡食物銀行為低收入民眾與弱勢族群提供膳食援助多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百業蕭條,其中仰賴社會大眾捐贈的社福團體受創最嚴峻。俄勒岡食物銀行為俄勒岡州及華盛頓州西南部大約170萬名低收入民眾與弱勢族群提供膳食援助已有多年,經歷這波物價上漲的衝擊,也必須做出經營方針的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食物銀行#牛肉#低受入戶#通貨膨脹#物價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1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