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城市面臨海平面上升危機 美報告曝「龍山寺」難倖免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4:00
全球升溫1.5度與3度的龍山寺對照圖。(圖/翻攝自Climate Central官網)
全球升溫1.5度與3度的龍山寺對照圖。(圖/翻攝自Climate Central官網)

全球暖化導致融冰、致災性洪水以及歷史性乾旱等異象,而海平面也正逐步上升,科學家點出這般情況會持續數十年,美國非營利組織研究報告也顯示,有50個國家須採取因應措施,避免人口聚集區遭淹沒,雖慶幸台灣未上榜,但從其釋出的「全球升溫3度模擬圖」可見,龍山寺前香爐近乎滅頂,畫面相當駭人。

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對照圖。(圖/翻攝自Climate Central官網)

 
美國「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研究報告顯示,即使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目前仍有大約3.85億人生活在最終會被淹沒的土地上,另外,如果全球升溫1.5度,海平面上升將影響目前5.1億人的居住地,而升溫達3度,可能會有8億人的居住地遭淹沒,其中又以亞洲國家所面臨的風險最高。

根據氣候中心分析,中國、印度、越南和印尼長期最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他們的共通點都是近年新增最多燃煤產能的國家,其中以中國為例,如果本世紀末全球氣溫上升3度,中國約有4千3百萬人生活在海平面以下,而更長遠來看,當地約有2億人生活在有淹沒風險的地區。

印度孟買歷史博物館將完全被淹沒。(圖/翻攝自Climate Central官網)

氣候中心也做了全球氣溫上升1.5度與3度的模擬圖,尤其升溫3度的圖示相當驚人,印度孟買歷史博物館與古巴主教座堂廣場等地標完全淹沒在海平面以下,而與台灣鄰近的香港中銀大廈、國際金融中心與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的地面完全被海水蓋過,就連台灣龍山寺也難以倖免,由圖可見海水湧入寺中逼近匾額位置,就連香爐也幾乎要被滅頂,警世意味相當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全球#中國#國家#影響#國際#氣候#香港#海平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051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