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談UN「2758號決議」 暗轟美國「霸權挺台」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23:16

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依照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取代「中華民國」,取得聯合國席位。50年過後,美國政界突然在討論,中國拿2758號決議來排除台灣參與國際,是錯誤的。這個論調,引起大陸強烈反擊。另外大陸解放軍進行轟炸碼頭演習,似乎把台灣軍港當成模擬攻擊對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解放軍人員:「3、2、1點火。」

轟然巨響,水下爆炸物把碼頭摧毀,大陸解放軍首度模擬水下炸毀敵方碼頭,收集實戰數據。

軍港碼頭爆炸毀傷試驗科研團隊副組長趙鵬鐸:「後勤補給船隊必須頻繁往來於基地港口,與前線進行彈藥、油料等補給品運送,如果能夠通過水下爆炸等隱蔽方式,將其碼頭摧毀,就可將其戰爭潛力消滅於無形。」

 
這個時候試驗摧毀碼頭,被聯想是否把台灣軍港當假想敵,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講明,這種戰術可以在許多作戰場景中發揮重要作用,包括應對美國瞄準中國的海戰,而另一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隔空砲轟美國。

央視記者:「習近平強調歷史一再證明,無論一個國家多麼強大,都無法靠霸權左右別國,更不可能主宰世界。」

中共加入聯合國50年紀念會,習近平以視訊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暗批美國霸權單邊主義,接下來這段話,更提醒全世界,別忘了50年前的2758號決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0年前的今天第26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

儘管沒有提到台灣,但外界很清楚,習近平是要說給撐腰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美國聽。

深圳衛視特約評論員管姚:「BBC強調『未提台灣』,當然是有響應美方所謂,『推動有意義參與』論調的用意。」

美國參院領袖就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北京長達50年來,刻意誤用、曲解及誤導他人2758號決議,跟「一中原則」掛鉤,但台灣從未被禁止參與聯合國組織,卻因中國作為無法取得一席之地,50年應作為撥亂反正的轉捩點。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971年通過的聯大《2758號決議》,已從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徹底解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國際規則,應該由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共同遵守,沒有也不應該有例外。」

習近平這段話被分析是要從國際群體施壓,防止美國實行單邊主義,因為西方國家很難在聯合國機制下制衡大陸,也有分析指出美國近年來改變策略,從聯合國機制以外抗衡。

CNN記者:「我們看到在美中俄跟其他國家間,上演不同類型的極音速武器競賽。」

美中爭霸下,極音速武器研發成為新戰場。

 
CNN記者:「像是極音速巡弋飛彈,能在低許多的軌道飛行,因此更難偵測。」

除了極音速彈道飛彈、極音速巡弋飛彈,還有透過火箭推進的極音速飛行器,根據金融時報,大陸在夏天測試的就是一種極音速飛行器,可能從南極或外太空打擊美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這是為什麼國防部長稱,中國為我們排名第一的進逼挑戰,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持續專注在這。」

先前中俄海軍聯合巡航,引起東亞緊張,現在大陸的極音速武器研發又超前,也難怪美國備受威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台灣#記者#大陸#國家#討論#人員#政府#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55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