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爸媽」辭高薪!女欠債百萬創業 今公司市值飆13億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20:37
呂辭去會計師工作,創立服飾品牌。(圖/翻攝自thelazyceo IG)
呂辭去會計師工作,創立服飾品牌。(圖/翻攝自thelazyceo IG)

不少上班族以「創業」為目標,努力賺錢挣得創業基金,而澳洲有一名華裔女子則辭去會計師的高薪工作,力拼創業,在草創前期,甚至欺瞞父母在會計事務所上班,歷經種種考驗後,如今也成為一家價值4700萬美元(約台幣13億元)公司的大老闆。

根據《紐約郵報》指出,澳洲時尚達人呂(Jane Lu)的爸媽為大陸人,在她8歲時移民至澳洲,在雪梨擔任清潔工,她透露,當自己在國內知名會計事務所工作時,父母得知後相當欣慰且驕傲,所以為了不讓父母失望,在創業前2年時,欺瞞他們仍在會計事務所上班,每日穿著套裝、帶著空的筆電包,和母親一起搭車進城。「當時我經常質疑我的人生,但是沒有回頭路了」。

 

呂創辦了線上服飾品牌Showpo。(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呂透露,2010年對她而言是重要的轉捩點,創辦了線上服飾品牌Showpo,並將之正名為Showpony。談到創業契機,多虧友人及時提點,建議她可以改賣衣服,她才發現自己並不想再繼續當會計師,便毅然決然辭掉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踏上這條創業不歸路。

呂說道,創業初期吃了不少苦,為了籌備資金,不惜刷爆信用卡買股票,還為了不被父母發現,將要賣的衣服藏進垃圾堆裡。另外,當初開第一間服飾快閃店失利,欠了一屁股債,金額高達6萬美元 (約167萬元新台幣),後來改以線上販售的方式,才扭轉頹勢,一路走到現在。

 
Showpony創辦人呂。(圖/翻攝自Jane Lu臉書)

現今,呂也苦盡甘來,還清所有債務,成家立業,還幫父母買新車,其創立的服飾品牌Showpony擁有超高人氣,在IG、Facebook分別坐擁184及130萬名粉絲,新創的TikTok頁面也累積了逾9萬8千名粉絲,她更因此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裔#大陸#呂#澳洲#創業#服飾#會計師#父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0962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