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代工莫德納獲EUA 首批2百多萬劑有望留南韓使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6:39
由三星代工的莫德納有望本週出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三星代工的莫德納有望本週出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日前與美國藥廠莫德納簽約,獲得新冠疫苗的代理生產授權,於今年8月完成試產後,投入第3季正式生產。南韓官方今(26)日對外透露,由三星生產的首批243萬5000劑莫德納即將於本週出貨,有望將疫苗留在國內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食品藥品安全處26日宣布,三星生產的莫德納疫苗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和藥品生產品質管理規範(GMP)認證後,莫德納已同意南韓將三星生產的244萬劑疫苗保留在國內。

 

南韓除了三星獲得莫德納代工授權外,GL Rapha公司也接下俄羅斯「Sputnik V」授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官方指出,這批疫苗屬於政府與莫德納與簽約訂購的4000萬劑疫苗中的一部分,預計將用於該國第4季度的疫苗接種計畫,以及為國內高風險族群施打加強針等。韓媒報導稱,該國至今為止所使用的莫德納疫苗均是在歐美等海外國家生產,最快可盼在本週獲得三星代理的疫苗。
 
據了解,三星早前於今年5月與莫德納美國總公司簽下mRNA新冠疫苗的代理生產合約後,已在8月完成試產並通過莫德納總公司核准,正式投入疫苗產線,主要負責成品生產及包裝,並非mRNA 疫苗原液。

 
南韓政府預計將此批疫苗用於國內高風險族群加強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媒在10月中旬的報導曾指出,根據三星與莫德納簽屬的合約內容,南韓國內生產的莫德納疫苗主要將提供給除了美國以外的國家,但青瓦台當局多次向莫德納高層爭取,希望能把疫苗保留在國內使用,莫德納總公司當時則未對此做出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美國#新聞#全球#TVBS#新冠#莫德納#國家#接種#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369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