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8起入境美國規則懶人包! 須完整接種、打高端沒用

記者 倪嘉徽 楊駿宗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41

美國總統拜登,簽下美國入境新規定的行政命令!從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都必須施打完2劑由美國FDA或WHO核准的疫苗,才可以從入境禁令豁免。目前臺灣施打的包含AZ、輝瑞與莫德納疫苗,都在許可名單中,不過國產的高端疫苗,則被美國排除在入境許可之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推翻前朝對33國實施的旅遊禁令,周一簽署行政命令,從11月8日起的入境新規,適用所有國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1月8日起,外國國籍的航空旅客入境美國,必須要完全接種新冠疫苗,並且在搭上前往美國的班機前,要提供接種證明。」

普萊斯所說的完全接種疫苗,得要是美國FDA或WHO核准的,包括台灣施打的輝瑞、莫德納、AZ,另外還有嬌生、中國國藥、中國科興以及印度版的AZ疫苗。但很可惜,國產高端疫苗仍被排除在外。以台灣旅客來說,赴美登機前得出示2種文件,包括「官方的」完整接種證明,還有出發前3天內篩檢陰性報告。而且美國接受疫苗混打,但兩劑間隔不能少於17天,第二劑得打完14天以上,才算完整接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新的措施第一考量是公共衛生,只有極少數有例外,主要是未滿18歲孩童,以及疫苗覆蓋率低的特定旅客。」

就算沒能完整接種,也是可以入境美國。包括未滿18歲孩童青少年、身體狀況無法接種疫苗或特定疫苗臨床試驗參加者等等,美國列出可豁免的五大族群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沒有完全接種疫苗,但可以入境美國的旅客,不管是不是美國籍,都要提交出發一天內所做的檢測報告,兩歲以下孩童不必做篩檢,兩歲以上未滿18歲的檢測報告要搭機前幾天,則是跟同行的成年人一樣。」

美國CDC網站也隨時更新入境資訊,供民眾查閱,台灣時間晚上10點,美國CDC還有一場電話簡報,或許會討論更多入境美國的細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赴美#條件#高端#疫苗#無法#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5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