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30萬人因新冠喪失嗅、味覺 全國僅2診所可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1:44
瑞典民眾在戶外用餐,幾乎已恢復正常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民眾在戶外用餐,幾乎已恢復正常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國家TT通訊社日前公開一項新冠調查報告,顯示該國共有約30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嗅覺,但國內僅有2間診所可治療相關症狀,其中一家今年9月才剛在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附近開業。兩家診所一開診,就有大量受新冠後遺症所苦的民眾在門外排隊等候。

瑞典民眾排隊等待接種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瑞典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生物醫學分析員霍伯格(Charlotte Cervin-Hoberg)受訪時透露,「近期來看診的病人來自瑞典各地,也有從各個地方打來的諮詢電話。」據了解,在新冠疫情暴發之前,相關診所主要都是治療因其他原因引起的嗅覺喪失,包括感染、頭部受傷和神經系統上的疾病。但現在前去尋求醫師幫助的民眾,大多數都是新冠肺炎患者,也有人是在康復後,仍然受到嗅覺和味覺失靈所苦。
 
一名前往看診的瑞典婦女霍格倫德(Eva Hoglund)透露,自己曾在去年4月感染新冠病毒,味覺及嗅覺至今仍然尚未恢復。霍格倫德表示,對她來說,除了香草冰淇淋外,大多數的東西聞起來或品嚐起來,都像「煙味或腐爛的肉味」。她說,「我明明看著草莓,但它聞起來真的太臭了,我差點吐出來。」

民眾今年9月底歡慶解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瑞典公共衛生局上週五(22)公布的數據,自疫情爆發以來,瑞典的新冠確診病例已超116.6萬例,近1.5萬人不幸病逝。瑞典自9月30日取消各項防疫限制後,新增病例略有增加,但當局表示沒有再度收緊防疫規定的計畫。目前國內已有84.7% 16歲以上的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80.1%完整接種2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聞#調查#防疫#確診#民眾#全球#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77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