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因應之道 以色列定為「國安」優先事項


發佈時間:2021/10/25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09:32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今天宣布,打擊氣候變遷為攸關「國安」的優先要務,並保證「加快」綠能的投資。

法新社報導,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將出席本月31日於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並早一步於今天宣布成立氣候變遷「工作小組」。

 

班奈特表示,「氣候危機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並稱那是以色列「新的國安利益」。

他補充說,氣候危機「影響了我們所有人的生活,也關係到我們後代子孫的生活,我們有義務要處理,那是我們存在的核心」。

以色列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在公共運輸上投資最少的國家。
 

但班奈特表示,以色列政府已經批准了「促進乾淨且低碳運輸、提高能源效率、減少碳排、鼓勵技術創新,及加快基礎建設」的決定。

班奈特領導的新聯合政府,6月間定下目標,2030年前要將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15年的排放量減少27%,2050年前減排85%。

以色列對自己高科技產業十分引以為傲。以國的網路安全領域以及國防金融科技企業在國際享有盛名,並占了國內1/10的勞動力。

而以色列政府看得到在綠色產業上展開類似創新。

能源資源部長艾拉拉(Karine Elharrar)說:「多年來,以色列的新創公司一直是各個領域上的行動先鋒。」

「做出這樣的決定,目的是要去除障礙,促進先驅性計畫,並增加綠能企業家。」

環境部長詹柏格(Tamar Zandberg)表示,在「遲疑不決了很多年後」,以色列政府終於在這個議題上,展現「真正的承諾」。
 

詹柏格說:「以色列政府正在為氣候變遷做好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以色列#氣候變遷#國安#綠能#COP26#溫室氣體#碳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99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