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憂「染HIV」不用衛星-V疫苗 納米比亞跟進


發佈時間:2021/10/2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0:43
俄羅斯衛星-V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衛星-V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非對俄羅斯生產的「衛星-V」(Sputnik V)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提出顧慮後,鄰國納米比亞衛生部今天表示已停止使用這款疫苗。

南非衛生產品監管局18日表示,不會批准使用俄羅斯衛星-V疫苗,理由是擔心可能會提高男性感染愛滋病毒(HIV)的風險。

 

納米比亞衛生部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在南非做出決定後,納國跟進停止使用衛星-V疫苗,即刻生效,直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將這款疫苗納入緊急使用名單為止。

衛生部表示:「擔心接種衛星-V疫苗的男性在接觸到HIV病毒後感染的風險可能較高,因此在相當謹慎的考量下,決定停止使用這款疫苗。」

法新社報導,納國收到塞爾維亞捐贈的3萬劑衛星-V疫苗,迄今僅注射不到120劑。
 

南非衛生產品監管局18日表示,基於稍早針對一種改造後的腺病毒─腺病毒5型(adenovirus type-5)─安全性測試研究,南非不會核准使用衛星-V疫苗,因為衛星-V疫苗正是採用這種病毒載體。

不過負責研發這款疫苗的俄羅斯加馬利亞研究所(Gamaleya Institute)表示會提出資料,以證明南非的疑慮「毫無根據」。

加馬利亞研究所向路透社表示,衛星-V仍是全球使用來對抗COVID-19的疫苗中最安全也最有效的疫苗之一,還說超過250個臨床試驗和75份國際刊物都證實採用人類腺病毒載體的疫苗及藥物的安全性。

加馬利亞研究所表示:「雖然包括腺病毒5型在內的腺病毒是輕微普通流感最常見的原因之一,不過並沒有證據表明人類在普通感冒後感染HIV的風險會增加。」

納米比亞表示,將持續停用衛星-V疫苗,直到它被列入世衛緊急使用名單為止,但將提供第2劑衛星-V疫苗給已接種過第1劑者,以完成整個疫苗療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俄羅斯#接種#病毒#南非#衛星-V#HI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330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