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英國夜店傳多起針頭下藥事件 受害者「遇刺」後昏迷斷片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5:52
英國夜店近期出現多起針刺下藥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夜店近期出現多起針刺下藥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自今年7月解除防疫限制後,酒吧及夜店逐漸恢復人潮。然而近期陸續傳出多起「針頭下藥」事件,多名女性受害者向警方表示,自己在酒吧或夜店突然感覺被針刺到,隨後便出現頭暈、昏迷的症狀,且醒來後發現自己對於發生什麼事毫無記憶,懷疑遭到下藥。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諾丁漢大學的學生莎拉(Sarah Buckle)表示,自己在今年9月與一群友人到夜店玩,沒想到玩到一半卻突然站不穩、無法說話,隨後失去意識,完全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當她醒來後,發現腿部非常疼痛幾乎無法走路,而疼痛的來源正是一個明顯的針刺傷口。讓她嚇得趕緊到醫院接受檢查,但醫生表示藥物恐怕都已經被代謝出體外,因此難以檢驗,但要求她進行愛滋病毒和其他可能藉由針頭感染的傳染病檢測。

 

英國鬆綁防疫禁令後,夜店湧現人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諾丁漢警方透露,自今年10月初接獲首起針頭下藥的報案至今,已累積15人受害。愛丁堡(Edinburgh)、格拉斯哥(Glasgow)、丹地(Dundee)地區也傳出多起類似案件,另外也有至少32例酒杯遭下藥的報案紀錄。由於受害人數眾多,相關事件也已經引起英國國內廣泛關注。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Sushil Patel)及其他政府官員紛紛要求警方提出調查報告。

除此之外,英國超30所大學團體也呼籲學生,自下週起開始抵制夜店,向店家施壓,要求業主採取更嚴謹的防範措施,例如提供有杯蓋的飲料杯、加強店內監視等。另外也有超過16萬人連署,呼籲政府強制店家對客人進行搜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調查#新聞#TVBS#防疫#全球#警方#措施#討論#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3730

0.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