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進犯會馳援? 美防長避談協防:繼續助台自衛


發佈時間:2021/10/23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07:33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五角大廈將繼續支撐台灣軍力,但他拒絕透露,美軍是否會出動協防台灣以對抗大陸進犯。

奧斯汀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表示:「正如我們歷任政府的作法,我們將繼續協助台灣取得自衛所需的軍力。」

 

他告訴記者:「我們將繼續專注於此,我對台灣不做任何假設。」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爾的摩舉行的市民大會時,被問到台灣若遭大陸進犯,美軍是否會馳援台灣,拜登肯定答覆道:「會,我們對此有承諾。」

拜登此話引發了北京的強烈駁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警告,美方對於台灣問題應該謹言慎行。
 

法新社報導,奧斯汀說,美國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但並不妨礙美國提供台灣援助,包括威力強大的軍備。

當被問及拜登言論是否造成北約被捲入美國與大陸衝突的隱憂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試圖避免為此衝突加油添醋。

史托騰柏格說:「我不臆測假設情況。我認為現在重要的是,降低台海地區的緊張局勢。一旦我開始猜測,我想我實際上會促成相反結果。所以我們應透過政治和外交手段,化解這個地區的所有爭端和分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台美新關係

#美國#大陸#總統#拜登#五角大廈#外交#國防#台海#兩岸#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04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