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冬季新一波疫情恐反撲 Delta新突變「AY.4.2」現蹤27國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06:55

歐洲疫情又捲土重來了嗎?英國周四通報新增超過5萬起確診,是從7月解封以來首見,不僅如此,俄羅斯、烏克蘭同一天通報的確診、死亡數也都創新高,外界質疑這一波疫情跟Delta衍伸的新變異株「AY.4.2」有關,再加上冬季到來,世衛專家就警告,確診數會繼續上升。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亞洲一步開打新冠疫苗的歐洲國家,以為能先擺脫新冠病毒籠罩,但現在又有回馬槍。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病例數正在上升,昨天(19日)我們在英國通報了43738例新確診,較前一周增加16%。」

英國每天新增確診數,從上週三(13日)開始就一直突破4萬例,這一周到了星期四更通報52009例確診,創下7月19日,英國「自由日」解封以來新高。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每天可能會高達10萬例確診,我們也看到NHS面臨更大的壓力,在整個英國,我們現在每天有1千人住院。」

官員警告可能飆到每天新增10萬例確診,但英國不願再收緊防疫措施。

英國首相強生:「感染人數很高,但我們在預測的範圍內,現在大家最重要的事,就是接種加強劑。」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我們正密切關注數據,不過此刻我們還不會實施應急措施B計畫。」

強生政府鐵了心要跟新冠病毒共存,不強制戴口罩,目標放在加強劑還有流感疫苗,只是隨著天氣愈來愈冷,歐洲疫情也可能捲土重來。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隨著寒流出現人們往室內移動,當你有更多的社會混合和更多的接觸,以及傳播的病毒存在,那麼你會得到更多的病例,這就是現實。」

北半球迎來冬天可能引爆新疫情,尤其還有新變種「AY.4.2」蠢蠢欲動,這是從Delta衍伸出來的變異株,已經佔英國確診數6%。

 
CNN主播:「前FDA局長高特里布推這篇文說,新變種AY.4.2大幅增加,他呼籲緊急研究來弄清楚這個Delta+,是否更具傳播性,是否有部分免疫脫逃。」

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因為俄羅斯也出現「AY.4.2」,而且傳染力似乎比Delta更猛,也導致俄羅斯疫情雪上加霜。

CNN主播:「莫斯科將會在28日關閉非必要商店,直到11月7日,市長說莫斯科接下來幾天,將會達歷史高峰。」

俄羅斯週四的確診、死亡數都創單日新高,鄰近的烏克蘭也一樣,整個東歐疫情大升溫,拉脫維亞的人均感染率則為全世界最高,連總統都確診,周四再次實施全國性封鎖及宵禁;愛沙尼亞下周一開始也收緊防疫規定,到公共場所要秀接種證明、配戴口罩。

CNN記者:「在愛沙尼亞、波蘭、拉脫維亞、克羅埃西亞,與其他歐盟國家相比,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要少得多,甚至低於歐盟平均水平的國家,像俄羅斯、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還有烏克蘭,只有超過15%的成年人完全接種疫苗。」

 
接種率遲遲沒拉高跟放寬防疫措施,導致疫情反撲,所幸曾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傳染病應對工作的杜克大學教授MichaelMerson說,默沙東藥廠推出的新冠口服藥,可以讓生活更快回歸正常。

CNN主播:「一群CDC顧問投票同意為有資格的成年人,接種莫德納及嬌生疫苗加強劑。」

同時美國CDC也批准莫德納和嬌生的新冠疫苖加強劑,還開放民眾自行決定是否要混打,但世衛也警告,疫苗分配不均恐怕讓新冠肺炎危機拖到2022年底才結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反撲#Delta新突變#AY.4.2#現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4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