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稱「大陸若攻擊會防衛台灣」 白宮:對台政策不變


發佈時間:2021/10/2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5:41
美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被問及若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給予肯定的答覆,表示美國對此有承諾。這不是拜登首次對美軍是否防衛台灣表態,他8月受訪時也曾有類似的回覆。

拜登(Joe Biden)今天晚間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爾的摩舉行的市民大會上,被問及台灣若遭到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給予肯定的答覆表示:「會,我們對此有承諾。」(Yes, we have a commitment to do that)

 

這不是拜登首次對美軍是否防衛台灣表態。他在8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被問到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混亂所造成的影響以及中國媒體趁機奉勸台灣別指望美國協防、美國並不可靠等問題時,他也曾有類似的回覆。

當時拜登回答表示,台灣、南韓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情況與阿富汗有根本上的差異。他說:「我方已對(北約創立條約)第5條做出神聖承諾,若任何人侵略或對我們北約盟友採取行動,我方會做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和台灣也一樣。這根本(與阿富汗)無法比較。」拜登此言被解讀為台灣若遭攻擊,美國會捍衛台灣。

不過,拜登政府資深官員隨即澄清指出,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美台防禦關係是以台灣關係法為指引,過去40年向來如此,並以對台灣防禦需求、中國所造成威脅的評估作為基礎。
 

共軍軍機近來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美國政府從白宮、國務院到國防部都曾公開予以譴責,並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美方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今晚在談到中國也表示,中國、俄羅斯和世界其他地區都清楚美國擁有最強大軍力,「不用擔心他們是否會變得更強大,但必須擔心他們是否會有所行動,導致處於可能犯下嚴重錯誤的情況」。

拜登表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並共度的時間比任何其他領袖更長,他不想和中國冷戰,但他希望中國明白,美國不會退讓並改變任何觀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拜登#美軍#防衛台灣#對台政策#台灣關係法#兩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0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