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分配不均!世衛示警:全球疫情延長至2022年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3:38
世衛高級顧問指出疫情將再延長1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衛高級顧問指出疫情將再延長1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病毒,全球各國都積極提高疫苗接種率,希望早日終結這場疫情,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卻指出,由於貧窮國家仍難以取得足夠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球疫情恐比預期狀況再延長1年。

非洲國家取得的疫苗遠遠不足所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BBC報導,目前全球各大洲疫苗接種率幾乎都已經達到40%以上,但非洲人口的疫苗接種率卻不到5%,艾沃德就說,這代表這場新冠肺炎危機很容易就會拖延到2022年,他更表示「我們現在還沒步上正軌,必須加快速度」。

艾沃德呼籲富裕國家停止購買疫苗,好讓藥廠能夠優先提供給收入較低的國家,他也指出,富裕國家需要「盤點」他們今年夏天在G7領袖峰會中,對於捐贈疫苗計劃所做出的承諾。

慈善機構「人民的疫苗」(The People's Vaccine)發表的新數據顯示,藥廠與富裕國家所承諾捐贈的新冠肺炎疫苗,只有7分之1實際到達位在貧窮國家的目的地,非洲國家疫苗僅佔全球數量2.6%,絕大多數都送到了高收入或中高收入國家。

 
非洲的疫苗數量僅佔全球2.6%。(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也提到,由WHO所成立的Covax公平分配疫苗計劃雖然未排除富裕國家,但G7國家多數都自行與藥廠下訂,唯獨英國與加拿大曾從中取得疫苗,遭外界詬病他們讓貧窮國家的疫苗取得速度又往後推遲。Covax最初的目標是在年底前交付20億劑疫苗,不過到目前為止僅送達3.71億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全球#國家#新冠#新聞#TVBS#接種#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195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