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中大使提名人:要讓台灣成為「難以撬裂的堅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0:09
伯恩斯在聽證會中不打模糊仗,對焦美中衝突吸引兩黨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伯恩斯在聽證會中不打模糊仗,對焦美中衝突吸引兩黨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駐中國大陸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昨(20)日於參議院上,批評北京在印太地區的「激進」作為,更表示在對台議題上「當然不能相信中國人」,並指出美國的責任就是要台灣成為一個「難以撬裂的堅果」,讓大陸難以攻入。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65歲的伯恩斯曾任美國駐北約和希臘大使,此次由拜登提名接任駐中大使的重職。伯恩斯週三出席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的任命聽證會時,強調「美國的實力」與盟友讓華府當局在美中關係中,仍具有關鍵優勢。

 

伯恩斯於參議院參加外交委員會聽證會

伯恩斯在會中也特別指出,中國大陸頻繁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行為「尤其讓人覺得反感」,認為中國大陸確實有「收復台灣」的計畫,並引述《台灣關係法》,強調加強台灣防禦中國大陸入侵的能力應該是美國的優先事項,且台灣問題上,「我們當然不能相信中國人」,「我們的責任是讓台灣成為難以撬裂的堅果。」

伯恩斯表示,中國大陸在對台灣、越南、日本及菲律賓的關係中,一直咄咄逼人,近期也對澳洲及立陶宛發出恐嚇。同時,伯恩斯也表示對大陸在5G技術等問題上的意圖持疑,並警告全球應擔心北京的核武建設。

 
伯恩斯稱,涉台議題不可相信中國大陸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65歲的伯恩斯表示:「北京宣稱東方在崛起,西方在衰落」,「但我對我們的國家充滿信心」。他也指出,美國的盟友是與中國競爭中最大優勢之一,中國大陸實力是很強大,但「朋友非常少」。

外媒指出,儘管伯恩斯過去曾說,美方應與北京保持接觸並找到共同利益的重要性,但昨日在聽證會上,伯恩斯聚焦美中衝突的做法,也迅速贏得外交委員會內民主黨與共和黨議員的同聲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全球#日本#總統#國家#中國大陸#拜登#新聞#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37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