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擬以10美元採購新冠口服藥 比美國出價便宜70倍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8:17
默沙東研發的莫納皮拉韋是唯一一款治療新冠口服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默沙東研發的莫納皮拉韋是唯一一款治療新冠口服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不過預防及治療方面,富裕國家與貧窮國家之間卻出現嚴重不平等,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準備提出計劃,確保貧窮國家能夠公平取得篩檢、疫苗與療程,並且為輕症患者提供抗病毒藥物,據了解,由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所研發的口服藥就是其中之一,每項療程僅需10美元。
 

世衛憂疫苗貧富不均的狀況在口服藥問世後會再度上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取得的文件提到,WHO預計在明年9月之前達到「加速取得COVID-19防疫配套計畫」(ACT-A)的目標,提供給貧窮國家約10億次的篩檢、採購足以治療1億2千萬名患者的藥物用量以及疫苗與醫用氧氣器材等。
 
對此,ACT-A發言人表示,這份文件仍在協商當中,並拒絕在定稿前做出評論;報導中也提到,這份文件預計在本月底於羅馬舉行的G20領袖峰會中,提供給各國領導人,希望G20與其他贊助單位,能額外提供228億美元的資金協助達成目標,目前該計畫所募得的金額則已經達到185億美元。
 
ACT-A的文件中表示,將採購2800萬個療程的新型口服藥提供給輕中症患者,每項療程預計價格10美元,雖然未明確指出是默沙東研發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但目前僅有默沙東試驗成功。
 
 
ACT-A也正與獲得許可的學名藥廠洽談採購事宜,盼在11月底談成,若價格實屬10美元,將比美國政府同意支付的每療程700美元來的便宜許多。不過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指出,學名藥廠的成本約為20美元,但若在優化生產的情況下,則可能降至7.7美元。
 
貧窮國家急需醫療氧氣器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治療重症患者的部分,ACT-A預計以每療程28美元的價格,額外採購430萬個療程,但文件中未指明是何種藥物。此外,ACT-A也希望解決全球600萬至800萬名重症患者的醫療氧氣需求,並致力在達到全球疫苗覆蓋率70%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疫苗#全球#防疫#新聞#新冠#TVBS#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76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