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視中國怒火!日相獻供品 菅義偉親拜靖國神社


發佈時間:2021/10/1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20:02

日本眾議院改選,今天公告後正式起跑,首相岸田文雄前往福島拉票時,強調要加強日本海上保安的核武能力。而此刻正值靖國神社的秋祭,岸田以首相名義獻上供品,前首相菅義偉則親自參拜,大陸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調會長高市早苗推特一張照片,再讓中國大陸玻璃心碎,靖國神社秋祭週一開始,高市早苗親自參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人沒到,以首相名義獻上供品,剛卸任的前日本首相菅義偉參拜也不缺席,由於靖國神社供奉了二戰甲級戰犯,北京當局當然再度怒火中燒。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日方應切實信守,正視並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及承諾。」

 
日中恩怨從靖國神社燒到商業活動,日本SONY在大陸發表新手機,什麼時候不挑?偏偏挑上7月7日,讓北京市民直接聯想到「七七事變」,認為SONY辱華,重傷國家尊嚴。

索尼中國有限公司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中,「廣告不得損害國家的尊嚴或者利益」,「洩露國家秘密」條款,被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罰款100萬元(人民幣)。

SONY當時刪文道歉還是無法止血,現在遭當局開罰約台幣442萬元,在大陸形象大傷。

而另一頭,日本眾議院選舉週二正式公告起跑,10月31日投開票,日本首相自民黨黨魁岸田文雄,也將前往福島演說拉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針對海上保安能力,和核武能力的強化,以及經濟安全保障等,都將做為新時代課題,果斷地全力投入。」

選戰最大焦點,當然是自民黨能否獲得465席中的多數席次,繼續組聯合政府執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大陸#經濟#政府#選舉#安全#岸田文雄#自民黨#靖國神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9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