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射極音速飛彈!華爾街日報:下次大戰 戰火恐波及美本土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7:27

大陸試射能搭載核彈頭極音速飛彈,白宮、國務院和國防部長都不評論,只表示關切大陸追求軍事能力。倒是即將在下週卸任的美國裁軍大使伍德,對大陸在極音速飛彈的發展很擔心。華爾街日報編輯委員會指出,大陸極音速飛彈試射示警,恐怕會讓,美國本土遭到戰火波及。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前美國國防部代理研發及工程次長路易斯:「匿蹤技術,他們看不到我,我是隱形的。極音速的話他們可能可看到我,但阻止不了我。這是下一階段要專注的領域。簡單來說,敵手不再需要有世界級空軍,就能打敗我們世界級的空軍。若他們有這種技術,不再需要有世界一流海軍,就能打敗我們的海軍,只要有這樣的技術。」

美國有一流的飛彈防禦系統可追蹤並攔截彈道飛彈,包括陸基中段防禦系統、神盾飛彈防禦系統和薩德反飛彈系統,神盾系統可在大氣層外以標準三型飛彈擊落洲際彈道飛彈,極音速飛彈不同,極音速飛彈以五倍音速以上的速度飛行,但可以在大氣層中以低彈道飛行躲開雷達追蹤,靈活性超過彈道飛彈。前美國國防部代理研發及工程次長路易斯表示,美國是最早進行極音速科技研發的國家,但在完成研發、實驗和主要的測試後就停下來

前美國國防部代理研發及工程次長路易斯:「今天我們面臨兩個國家,和其他很多國家研發這項我們特別專注的技術,他們絲毫不掩飾相關投資。一個是俄羅斯,普欽誇耀他們極音速能力,另一個是中國。」

 
對於金融時報報導,大陸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飛彈,美國白宮、國防部、和國務院都不評論,但表達對大陸軍備及核武發展的關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密切關注中國軍備和先進武器系統研發,這只會增加區域緊張情勢。」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歡迎(和中國)激烈競爭,不希望競爭轉為衝突,當然我們私下傳達的也是如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深為關切中國快速擴張的核武能力,包括發展新型的運載系統。」

華爾街日報指出,俄羅斯和伊朗以網路攻擊作為不對稱武器,大陸除了加強類似能力,另外還有遠洋海軍以及反衛星武器,後冷戰時代以來美國自認擁有的軍事優勢不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飛彈#戰火#波及#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2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