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東南亞雨季已過 印度、泰國、越南皆傳洪災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6:38

極端氣候持續影響著地球!原本已經結束雨季的東南亞,從上周末至今,連日豪雨成災。越南和泰國,因為大雨,有上萬間民宅泡在水裡;至於在印度,大雨帶來土石流,造成至少27人罹難、還有6千多人被迫撤離。甚至還有土造建築,不堪大水沖刷,整棟房子直接栽進氾濫的河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家,就這樣一頭栽進滾滾洪水中消失不見,讓屋主好心痛,只是附近鄰居也是泥菩薩過江,他們的房子只剩下空殼,因為屋裡所有家具和日用品早就被大水沖走。

果塔延縣居民:「水淹進我們的房子,我們只剩下身上的衣服。」

印度南部連日暴雨洪水不只捲走大量家具,甚至連土牆都被水沖破,這場雨還帶來大範圍的土石流,危及生命。

 
救難隊合力拉出埋在土石底下的屍體,也急忙搜尋生還者,不過更令當地人擔心的,恐怕是雨季明明結束大雨卻始終沒停。

CNN記者蘇德:「我們知道五到九月雨季期間,印度會有大量降雨,但現在已經十月了,專家也表示擔心土石流更常發生,當地建築岌岌可危。」

洪水災情不只出現在印度,東南亞的泰國也因為降雨量太大,水庫緊急洩洪,結果淹沒全國超過30萬棟房子,多處水壩被迫緊急洩洪,越南也是積水難退上千人受災,而且有3人死亡。

央視主播:「昨天韓國氣象廳已發布,寒潮預警,韓國全國出現大面積的降溫,這也讓韓國提前迎來了,今年的用電高峰。」

亞洲南部豪雨成災,東北亞則是氣溫急凍,南韓寫下67年來的低溫紀錄除了這幾天用電量大增,南韓人也抱怨氣候變遷,似乎讓老天爺忘了原本該有的秋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罹難#記者#大雨#影響#死亡#豪雨#南韓#降雨#撤離#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2122

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