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拯救國寶大行動 澳400無尾熊打針防衣原體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3:59

受到乾旱、火災以及人類大量伐木的影響,澳洲國寶無尾熊過去三年數量減少約30%,為了增加存活率,現在400隻無尾熊要打疫苗,預防「衣原體」感染,就跟人類對抗新冠病毒一樣,只是在歐洲有不少人寧願花錢買假的疫苗接種證明,因為沒真的打疫苗結果最後染疫住進加護病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研究員抱著呼呼大睡,無尾熊可愛萌樣破表,澳洲將近400隻無尾熊現在也要乖乖接種疫苗。

微生物學教授蒂姆斯:「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至少有400隻無尾熊參與試驗。」

澳洲展開拯救國寶大行動,全是為了幫助牠們對抗衣原體。

 
野生動物醫院獸醫吉列特:「受衣原體感染的無尾熊尤其是雌性,會變得沒有生育能力,因此這對野生無尾熊的數量增長,和可持續性的發展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問題。」

無尾熊數量在過去3年大幅減少約30%,這麼做是希望增加牠們的存活率,就跟人類對抗新冠病毒也要接種疫苗一樣,只是在歐洲部分國家許多民眾拒打疫苗,寧可花錢偽造接種證明。

民眾:「(費用)大約200至300歐元,具體取決於客戶。」

在羅馬尼亞中部的普拉霍瓦縣警方破獲一個專門偽造假疫苗證明的集團,包括醫師、護士在內帶走35人,他們拿生理食鹽水冒充疫苗注射,避免在調閱監視器畫面時被懷疑,結果有民眾最後真的染疫,住進加護病房後悔莫及。

CNN製作人:「(俄羅斯)現在只有超過30%人口接種,我們看到這些令人不安的統計數據出現。」

至於俄羅斯疫情還是燒不停,週日通報新增3.4萬例確診,再度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無尾熊#疫苗#衣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273

0.2947